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北京市纪委监委开展节前“三要”“四风”监督检查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北京市纪委监委开展节前“三要”“四风”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7 财经 浏览:119

国庆假期临近,北京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联合北京国资公司纪委,对国资公司所属子企业国家游泳中心和国家速滑馆开展“三要”“四风”专项监督检查。

国家游泳中心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变身“冰立方”,赛后又恢复成“水立方”,暑假期间每天迎来七八千名游客。

“大批游客涌来,你们怎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联合检查组的问题,国家游泳中心工作人员不慌不忙,“我们参考冬奥会期间管理模式,引导不同的人员走不同的通道,员工走1号门,嬉水的游客走7号门,游泳的游客走8号门,人员相对分流。”

“游泳游客的手环怎么管理,多长时间消杀一次?”了解到前来游泳的游客在进闸机、开柜门时都需要佩戴专用手环,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诚问道。得知手环是扫码自取,用完后放入回收箱消毒,全程和其他人无接触后,陈诚表示,检查就是要关注细节,才能帮助被监督单位查漏补缺。

“不管大小事,不管是不是第一责任人,只要发生在咱们场馆里,场馆就要担起责任。”在检查中了解到此前有外包人员出现差错,北京国资公司纪委书记闫中马上提醒,除了管理好本单位职工,对于外包公司、外包人员也要严格要求,落实好单位责任。

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每日运行报告、防疫物资使用情况、工作人员疫苗接种比例……联合检查组一一详细检查询问,并进行了记录。

随后,联合检查组来到国家速滑馆,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暑假期间,国家速滑馆每天迎来大批冰上运动爱好者,高峰时每天上冰2400人次左右,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小的压力。

“在此前的检查中,我们发现速滑馆存在游客入口排队人员间隔距离不足等问题,已经进行了提醒。”联合检查组成员说,此次检查除了对上述问题“回头看”,还专门查验了国家速滑馆的环境采样核酸检测报告,“140个检测点,每周一次,从对公众开放以来都有完善准确的存档备案可查。”

“上次接到提醒后,我们举一反三,加强对场馆的管理。”国家速滑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对排队人员加强管理外,速滑馆还做到滑冰鞋一客一消毒,并且每小时再集中消杀一次,确保为市民们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安全保障。

在两家企业检查期间,联合检查组还对假期期间易发现的“四风”问题进行了检查,并要求相关企业“一把手”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北京疫情防控面临持续压力和考验,要按市委决策部署,压实责任,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实到位,继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守住新冠疫情防线,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