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站内路牌何以指不明白路?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站内路牌何以指不明白路?

发布时间:2023/09/22 财经 浏览:3746

近来,媒体走访北京多座地铁站发现,本该提供便利的标识,却让一些乘客很犯愁:看不懂、找不到,要么在指示牌前一脸茫然站半天,要么四处问路,颇为不便。

好端端的指示牌,咋就指不明白路?有的是“缺东少西”,如一片绿色区域只写了个“东门”,也不知“到底是谁家的东门”;有的“避重就轻”,地铁站外就是知名商圈,指示牌上却寻不见商场名称;有的“抓小放大”,地铁站外办公楼密集,指示牌上倒是标清了公司名,但具体在哪个楼里却不得而知;有的“一成不变”,一些建筑早已更名,站内提示的却是旧信息,很容易让人跑冤枉路……遇到这样的指示牌,特别是一些老年人智能手机也玩得不溜,可不是越看越糊涂、越看越着急。

平心而论,地铁虽是公共交通,但也不同程度面临着运维和经营的压力。站内的一些指示牌的确具有一定广告性质,且根据地铁站人流量的不同,收费也不同。但经营之需与便民服务,并不冲突。更何况,既是路标,指路导航是第一位的,这个核心功能的“1”有缺失,其他附着再多也终归是“0”。就现实来看,许多地铁站出入口墙面的空位并不少,引入商业广告并不妨碍设置其他指示性更强的标识,两方面大可兼而有之。目前,对公共交通标识的既有标准规范,尚未细化到出入站口的示意图或指示牌。那么立足既有问题,有关方面不妨尽快行动,把路标指示的规则进一步细化下去,这本身也是做好服务的题中应有之义。

民生的温度,很多时候就藏在这样的细节里。寒冬里,公交站台座椅上添置的暖心坐垫;盛夏时,地铁车厢分隔出的强弱冷空间,这些创新做法着眼的都是小事,却在点滴优化间,带给大家不小的获得感。从种种吐槽中看清真实需求,把目光投向那些容易被忽视的角落,一点点给自己“加分”,也是对精细化治理的生动践行。

于城市治理者而言,像指示牌指不明白路这样的问题,只要善于发现,身边几乎随处可见。向前一步,不惜脚力,肯下心力,善于站在群众需求的角度考虑问题,城市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坎儿”就一定会越来越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