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发布时间:2020/04/11 财经 浏览:59389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普及生活中常见的社会问题与法律热点,吸引上万名网友在线学习法律知识,不少网友留言“涨知识”、“郝律师讲的太好了”。

 

 

从3月开始,抖音聚焦“知识+直播”,推出“DOU知计划”系列直播,通过邀请行业大拿、高知人士进行知识共享,让大众感受科学魅力。知识内容以直播的形式进行传播,打破了知识传播和理解的壁垒,降低了大众知识获取门槛,提升了触达人群范围。同时,通过抖音直播,用户可以用弹幕等形式与高知“大咖”实时交流互动,进一步激发大众对知识传播的热情,也更好地满足了大众对于知识内容的可视化学习需求。此次,DOU知计划聚焦法律领域,邀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人郝慧珍律师向网友解答生活中如果遇到“婚姻问题”、“房产问题”、“孩子赡养”等问题,如何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讲法回应社会关注话题

借助近期备受关注的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与人物,郝律师从“假离婚’遭遇’真出轨,离婚是假,绿帽子是真?”、” 老夫妇一生积蓄为儿子儿媳买了全款房,房子有老人的份吗?”以及“出轨的老公给’小三’买房,老婆能做什么?”等问题在线普法,告诉网友“什么是假离婚”、“房产证上加不加名字有哪些区别”等大众关注度较高的问题。

 

 

郝律师不仅答疑解惑还给网友支招,在讲到“老人给孩子买房怎样规避自己的风险“时,她表示可以通过签署“借款协议”、“附义务的赠与合同”或者”借名买房协议”等方式用有效的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维护老人自己的合法权益。

社会话题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直播过程中网友纷纷留言向郝律师咨询自己遇到的问题,如“房子该不该加丈夫的名字”、“申请强制执行了对方还是不还钱怎么办”、“离了婚女方不同意把户口迁走怎么办”等,郝律师在直播的同时实时关注网友留言并及时给予解答。

 

 

 

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郝律师向上万网友普及日常备受关注的法律知识,结合相关案例,引用《婚姻法>司法解释(一)》、《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解释二》等条例普法,提高大众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教育民众在遇到问题时及用有效的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之后,“DOU知计划”还将落地一系列高质量直播,涵盖科普、人文、财经、亲子等多个垂直领域,打造全行业高知人群创作者生态,有效拓展大众知识边界,体现抖音平台“知识普惠”的价值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