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河北吸纳北京技术合同853亿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河北吸纳北京技术合同853亿

发布时间:2021/11/29 财经 浏览:209

6记者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河北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已于日前正式印发。在科技创新协同发展领域,“十四五”时期,河北省将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向纵深发展。雄安新区创新高地效应初显,形成一批环京津协同创新增长极,承接京津创新资源能力明显增强,融入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生态圈。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京津冀协同创新取得新突破,河北省吸纳北京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853亿元,是“十二五”总量的4倍。雄安新区科技创新顶层设计基本完善,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等一批科研机构入驻新区并启动运行。《科技冬奥智慧崇礼行动计划》有效实施,一大批先进技术成果在场馆运维、赛事保障、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中得到应用。

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永强介绍,“十四五”期间,为了切实把重大战略机遇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在规划中做了专章部署,更加突出“三件大事”深入推进带来的创新实效。

首先,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明确河北省在协同创新中的功能定位,紧扣“京津研发、河北转化”,以环京津科技园区为重点,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中试基地、打造一批成果转移转化承载高地、培育一批环京津协同创新增长极,推进河北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加强三地技术市场信息数据互联互通,形成京津冀创新资源开放共享的新局面。

其次,以打造雄安全球创新高地为引领,辐射带动河北省创新发展。河北省将不断推动各类创新资源向雄安新区集聚,加速国家高端科技创新平台、国际一流科技基础支撑体系和国际化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向雄安新区布局,力求通过新区科技创新的高速发展,带动河北省科技实力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支撑引领能力大幅提升。

第三,以冬奥筹办为契机,引领张北地区创新发展。一方面围绕科技创新与冬奥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打造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示范场景,不断提升办赛、参赛、观赛科技保障能力。另一方面,关注后奥运经济可持续发展,高标准建设河北省冰雪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打造崇礼绿色智慧小镇,带动张北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在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答卷中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