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北京经开区荣华街道:热线诉求上门办 为民服务零距离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北京经开区荣华街道:热线诉求上门办 为民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6/09 财经 浏览:232

在北京市“接诉即办”5月份排名中,北京经开区荣华街道以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三个100%在全市各街道乡镇综合评分中排名第一。

成绩是怎么取得的?原来荣华街道在落实“三率”的基础上自我加码设置了一个硬性考核指标——“见面率”。全面落实合理诉求“上门办”、不合理诉求“上门劝”的工作机制,强调及时制定解决方案、明确办理时限。承办社区(站)要上门见面与市民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春天本应该是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好日子,但因为这棵树挡着,我家总看不到窗外的风景,甚至有时候连太阳都看不到。”前些日子,家住浉城百丽的居民岳先生因为一棵树烦恼,他希望能在不影响树木生长的情况下修剪树木。

接到诉求后,卡尔百丽居委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联合物业到现场查看情况,结果发现这棵树的所有人并不是物业。工作人员找到岳先生解释了情况,并开始与这棵树的所有人——一层业主接洽,沟通协调。最终一层业主同意对树木进行修剪。物业公司赶紧联系了绿化公司进行树木修剪工作,让岳先生家迎来久违的阳光。

林肯公园的居民也遇到了烦恼,C区车库入口和出口的井盖与井沿大小不符,车辆经过时就会有巨大的噪音,特别影响居民生活。林肯公园居委会工作人员接诉后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井盖位置在C2出车口附近,车辆进出时确实存在产生噪音的情况,随即安排工作人员对井盖进行了紧急处理。但发现处理后效果不佳,依旧会出现噪音,居委会与居民见面解释了情况,然后赶紧再次联系物业进一步处理,最终将井盖周边沥青铲掉重新铺垫,彻底解决了噪音问题。

一件件小事的解决,正是荣华街道落实北京经开区5月每月一题“社区治理”的实践。

“我们发现在解决社区治理问题时,仅责成物业进行办理,缺少过程的跟踪和结果的跟进。”荣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解决好居民“关键小事”,街道完善了“接诉即办”工作流程。如今社区的向前一步,不仅提前做好“未诉先办”,还实现了社区持续推进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模式,确保物业管理类问题在7天内督导彻底解决。

在把“见面率”作为一项硬指标的同时,荣华街道还深入剖析社会治理中的矛盾问题,促进苗头问题前期发现、前期响应,将主动有为和被动化解有机结合,使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让12345不仅是一个简单的诉求办理渠道,更是一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钥匙开关,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