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轻资产不再是小微企业融资的绊脚石 浦发银行用税务数据重新定义“金融信用”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轻资产不再是小微企业融资的绊脚石 浦发银行用税务数据重新定义“金融信用”

发布时间:2021/01/27 财经 浏览:238

“我们一没房产抵押,二没银行信贷记录,企业规模又小,从没奢望银行能给贷款,而且是信用贷款”,北京舒宜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股东王菲感叹,过去他以为银行只会锦上添花,没想到也能雪中送炭。

王菲所经营的是一家主营医疗物资生产和销售的企业。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企业有关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的订单大幅增加,但因下游回款需要一定周期,而新订单需要预先垫款安排生产,公司现金流一度十分紧张,急需一笔周转资金。但他们却不敢轻易申请贷款,因为在他们的印象里,银行贷款的门槛高,至少需要抵押物,作为轻资产的公司,他们在银行从未有过信贷记录。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中关村支行客户经理主动了解到企业困难与融资需求后,通过查阅企业相关信息发现,企业自2008年成立以来,纳税记录良好,于是便向企业推荐了专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的“银税贷”产品。

尽管企业没有供抵押的固定资产,但税收数据同样可以从微观上反映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银税贷”通过与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联动,分析企业的纳税等经营性信息,以此作为重要授信依据。

同时,通过融资系统在线化,提高了贷款审批的效率。在浦发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与舒宜康公司首次接触后,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开户、尽调、授信审批、放款的全部流程,根据企业的纳税情况综合考量,银行给企业发放了180万元纯信用贷款,让疫情影响下的企业迅速恢复活力,王菲说:“现在我们终于有了第一笔贷款,我们对今年发展充满信心。”

据了解,浦发银行北京分行“银税贷”产品自2020年11月初上线以来,截至2020年12月,已为近百家小微企业给予信贷资金过亿元,高效为多家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轻资产过去是制约小微企业融资的最大障碍,浦发银行北京分行通过持续深入挖掘税务大数据价值,为企业建立动态经营“画像”,通过“银税”的有效互动,使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成金融信用,让税收数据成为助力企业经营、促进经济发展的“利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