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夜广州 夜正佳”:用创新谱写文旅融合新篇章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夜广州 夜正佳”:用创新谱写文旅融合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9/11 财经 浏览:592

金秋九月,阳光正好。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历经漫长寒冬的文旅业也终于迎来了盛放的时节。

 

 

在广州,“千年商都”沉淀的商贸底蕴、通达四方的庞大枢纽和包容开放的城市精神,为文旅业的创新发展带来得天独厚的优势,也让以“夜经济”为代表的新兴业态在此蓬勃生长。

9月11日,2020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广州举行。以此国内外文旅行业的盛会为契机,作为新晋“广州夜经济地标”,正佳广场再一次聚焦行业目光、站上展示舞台。9月10日晚,正佳广场作为2020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广东省夜经济参观地”,迎来了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各省市领导一行近百人的调研考察。考察团对正佳广场在文商旅融合和夜经济的探索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正佳文旅项目接下来的发展给予了指示和建议,鼓励正佳集团在全域旅游的发展大背景下,积极探索文商旅融合的新思路,将正佳广场打造为广州文旅产业的新地标。

 

 

1、探索多元消费场景丰富“夜经济”想象力

根据商务部对城市居民消费习惯的调查,全国有超六成的消费发生在夜间,而大型购物中心每天18时至22时消费额占比超过全天的一半。“夜经济”已经成为城市消费的“新蓝海”,蕴藏无限市场潜力。

在全国各大城市抢滩蓝海的当下,今年6月,正佳广场饮上“头啖汤”,率先推出广州城内大型综合体的首个夜游特色项目——“正佳夏夜嘉年华”,还组织了“Night in 正佳趣造夜精彩”主题市集系列活动,通过一系列引导、推动夜间消费的活动参与到广州“Young城 Yeah市”夜经济品牌打造中,弥补夜间消费形式、场景单一的短板,多举解决市民“能消费”、“想消费”问题,为广州“夜生活”注入新的活力和内涵。

据了解,正佳文旅集团旗下的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等景区,在通过对场馆属性、展品亮点、消费群体偏好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后,打造出区别于日间的夜游亮点。

 

 

为了更符合动物的生活习性,会将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部分动物展示区的声光调整至夜间模式,游客可以更好地观察动物的夜晚生活状态。为了满足游览过程中休息、晚餐的需求,馆内海底美人鱼餐厅首次延长营业时间至夜晚,保障游客夜间游览的餐饮供给。

 

 

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则为游客规划了精品的小团队探秘路线,景区逢周六、周日晚20:00-22:00期间开设夜游,博物馆讲解员将带领游客分批次进入夜间博物馆。馆内在保留足够保障游客游览安全的照明基础上,关闭馆内大部分光源,游客通过手电筒沿途观察化石等馆藏,营造出幽静、神秘的考古探秘氛围。

 

 

各景区还针对场馆特色,开发出“我们有些胡思乱想之青春派对、美人鱼夜宿、夜探”等衍生付费产品,助力夜间旅游体验升级,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多元化的夜间出游选择,夜游优惠力度也不断加大,低至88元即可畅游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

这一系列的举措,让正佳广场得到了央视和人民日报的“双重认证”,将正佳广场定调为“广州夜经济新地标”,8月7日,正佳广场又斩获了2019-2020年度第四届甄旅奖——年度甄选旅游目的地大奖。这是文旅行业全面启动复苏之后的业界重磅大奖。如今,正佳广场成为广东文旅产业夜经济考察调研的目的地,也足以说明正佳广场在探索夜间经济的道路上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独特路径,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商业载体迈向加速复苏、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2、构筑文旅融合新载体释放湾区全域旅游新动能

发展夜间经济不能只作为一时的应对之举,而要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久之策。当前,具有品牌影响力、市场竞争力的高质量“夜经济”业态,正逐渐被赋予拉动城市经济活力的特殊功能。

放眼全国,北京、上海、天津、南京等地,都已出台夜间经济、夜间旅游相关政策,推动夜间文旅消费增长。《广州市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中也提出,要完善涵盖商贸、旅游、文化、餐饮等各领域的全域夜间经济产业链,并开发优质夜游项目,打造国际知名的“广州之夜”品牌。

今年以来,文旅行业在疫情期间受到较大影响,“夜经济”更成为助推行业复苏、拉升城市消费的突破口之一。“夜经济”跳脱出了单纯的空间供给,将优质旅游资源实现再利用,激活城市空间,从而演变为文旅融合的新载体。

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大背景下,正佳利用一系列超越想象力的旅游项目,突破传统购物中心参与夜间经济的商业模式,更带来“租金+票务衍生品”的探索实践。从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到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雨林生态植物园,再到重现十三行盛景的广正街,多元化的消费场景和运营模式不仅为天河路商圈带来崭新的发展思路,更通过其不断扩大的品牌影响力辐射至整个大湾区。

 

 

业内人士认为,在文商旅融合、商业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商圈内的各大城市商业综合体共生共建内容IP矩阵、优化消费体验和品质、探索文旅融合新模式,才能成为1+1>2的“流量引擎”,带来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增长。

根据《广东省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方案》要求,广东将优化“一核、一带、一区、一湾”全域旅游发展空间布局,以广州、深圳为中心打造珠三角都市旅游核,支持广州市打造世界旅游名城。

围绕这一定位,正佳广场将坚持以“为人类社会创造幸福和快乐,为城市注入想象力”为使命,以空间为载体、以地球为主线、以文化为内核,积极探索将文化、商业、旅游熔于一炉的发展之道,为打造粤港澳世界级旅游休闲湾区贡献属于正佳的“正佳模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