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恒昌利通公司积极践行数字化转型 让智能金融之路越走越远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恒昌利通公司积极践行数字化转型 让智能金融之路越走越远

发布时间:2020/07/06 财经 浏览:450

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新冠疫情期间,人工智能技术更是展现了其蕴藏的无限潜力,在很多场景下得到了广泛应用。例如智能机器人进行药品物资配送和环境卫生清洁、人工智能语音机器人进行居民健康情况调查、公共场所利用人工智能测温等,疫情已经对人工智能行业形成了整个产业链上的连锁反应,后续应用会更加广泛。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与黑石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苏世民与的“云端对话”中谈到,包括互联网、AI(人工智能)、物联网在内的数字技术,正在改造着中国服务业和制造业的方方面面。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这一进程可能会加快。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蔓延,各国经济所遭受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步显现。以全球外包行业最发达的国家菲律宾为例,在新冠疫情中,菲律宾就宣布了非常严格的防疫隔离政策,这让传统的人员密集型行业“电话客服”无法正常进行,而这一行业每年给菲律宾带来250亿美元(约合1770亿人民币)的产值。毫无疑问,疫情让菲律宾的外包行业面临巨大的危机。但实际上在新冠病毒蔓延之前,菲律宾以“电话客服”为代表的服务行业就已经在面临一个巨大的挑战:人工智能。

与菲律宾形成对比的是,中国有全世界最大互联网用户群之一,人工智能客服早就渗透进几乎所有的客服行业。疫情发生后,人工智能更成为我国抗击疫情,推动复工复产的新技术亮点。恒昌、联想、平安等众多知名企业都已上线人工智能客服,有效缓解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例如:针对语音客服人员不足的问题,新金融企业恒昌借助人工智能客服实现了7*24小时客户咨询快速回复,可以与客户进行信息核实,了解客户真实借贷目的和信用状况,并且自动拨打电话,告知还款相关信息,为客户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

黑石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苏世民表示,“在走出此次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之后,中国可能会是全球范围最强的增长型国家,中国经济具备天然的发展优势,这些优势还在继续内化。”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也认为,红杉资本在过去15年取得成功的一个秘诀就是“做强中国”,现在是很多行业加倍投资中国的好时候。中国具备很多极具吸引力的投资主题,其中最重要的是围绕科技和创新。

作为新金融头部企业,恒昌创立九年来一直积极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并将人工智能纳入金融科技ABC战略,即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和Cloud Computing (云计算)。这一战略内容涵盖机器学习、自然语言的处理和理解(NLP/NLU)、深度学习、知识图谱、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展现了恒昌多年来在金融科技领域,尤其是人工智能方面的深厚积淀。例如:恒昌在2018年就发布了“黑科技”图灵声纹识别系统,以1:N声纹识别技术为基础,结合图谱的关联数据分析,识别身份造假、包装代理等一系列的欺诈风险。目前,恒昌已经初步形成超35万人的声纹库,声纹辨认准确率也达到实用水平。后续恒昌拟建设百万级声纹库,并重点进一步完善组团欺诈和代办包装的识别。

恒昌在人工智能方面的不懈探索,也反映出我国金融领域在应用人工智能方面的加速深化。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曾撰文表示,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等国家机构不断出台政策,为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发展明确方向,提供良好政策环境。与此同时,我国人工智能在关键技术方面也已日益成熟,应用场景不断的扩展。特别是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等在我国金融领域应用相对较为成熟,在改进金融业务流程、优化金融投资决策、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当下,中国已经进入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驱动的经济数字化转型阶段,金融领域的数字化转型的步伐也愈加坚定。业内专家认为,移动互联网、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正在日趋成熟,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金融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奠定重要基础。在转型的过程中,人工智能在智能客服、智能风控、智能信贷、智能保险、智能监管、智能投研等方面的应用想象空间巨大,在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和扩大金融服务的渗透率等多个方面都别具优势。作为金融科技的探索者,恒昌也将继续苦练内功,以人工智能技术为纽带,以连接覆盖更多用户和创新多元化、多场景高质量金融服务为使命,让智能金融之路越走越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