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北京已经进入寒冬,这里却热火朝天 他们为电动公交护航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北京已经进入寒冬,这里却热火朝天 他们为电动公交护航

发布时间:2019/12/06 财经 浏览:345

持续低温将北京拖进了真正的寒冬,而北京公交集团保修分公司的电车保修厂里却热火朝天。

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32号,院里每天都有各种电动公交车进进出出,但鲜为人知的是,这里是北京最老牌的电动公交车“医院”。1956年这里建厂,可以说北京市电动公交车起源于此。如今这里承担着全市2499部电动公交车、853部混合动力公交车的各级保养维修工作。
“您看到的所有带‘辫子’的双源电车都在这儿维修。”说到这儿厂长李盛华言语中有些得意。“我们电车保修厂可以说是见证了北京电动公交车的变迁。如今我们厂承担着市区主要的电动公交车的维修保养,全厂400余名职工白班夜班两班倒,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不间断,真正是全天候地对全市电动公交车进行维护保养,保证市民出行。”
李厂长介绍:“温度对电池性能有明显影响,过高或过低都会直接影响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随着技术的完善,纯电公交车上采取了很多措施。在技措上,为保证电池性能,冬季为电池设计配套了加热系统,电池舱温度可以保证在5℃至10℃之间;夏季将车厢空调的冷风引进电池舱为电池降温,电池性能得到了有效提升。在人防上,每年10月31日前厂子里就完成全部冬防准备工作,包括锂电池加热系统、气路系统、暖风系统等的保养检修。对于带辫子的双源电车,车顶上安装着许多重要的高压电器件,为防止车顶电器件受到雨雪渗漏及落叶杂物的影响,维修工 人在每年入冬前就要完成车顶清理和防护盖密封性能的检查维护工作。
“每年冬运都会有变化,新能源车辆增多带来了车辆结构变化和技术提升。”厂长李盛华说,“2017年分公司就有预见性地组建了新能源车辆培训基地,专门进行相关技术的培训和普及,为今天的工作储备了技术力量。”
“今年冬防工作刚刚开局,为实现‘保车安、保运力、防冻凝’的目标,保修分公司还成立了110支志愿服务技术保障小分队,在特殊天气和气温骤冷的情况下到115个运营场站进行车辆保障服务,抢修救援服务中心每天有40余部大型清障车和30余部流动服务车进行备班,配合运营车队做好‘保早发’工作,保证今年冬季市民安心出行。”李盛华对此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