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京张高铁开始试运行,北京老人珍藏“老京张”8站戳扇面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京张高铁开始试运行,北京老人珍藏“老京张”8站戳扇面

发布时间:2019/12/05 财经 浏览:410

随着55001次试验列车从北京北站驶出,京张高铁(含崇礼铁路)转入运行试验阶段,距离年底正式开通进入倒计时。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运行试验是在京张高铁北京北至张家口、崇礼铁路下花园至太子城段、张呼高铁张家口至怀安段同步进行。同时,还分别在北京北至张家口、太子城,北京北至乌兰察布、阳高南间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
此次高铁运行试验中,模拟正式开通运行情境,机务、车辆、工务、供电、电务、通信、客运等各部门运用检测车等设备,对沿线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逐步进行测试。同时,开展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演练,确保按期完成年底通车任务。

    相关阅读

时间跨越78年

北京老人珍藏“老京张”8站戳扇面

家住崇文门的乔尧老先生今年79岁,这些天,关注京张高铁的新闻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因为一份印满纪念站戳的扇面,他们一家与京张铁路有着跨越78年的缘分。
乔尧的老家在张家口,从他父亲那辈起,一家人便在北京扎了根,父亲时常往返于北京和河北,京张铁路就成了沟通亲情的纽带。“那是1941年,我的父亲乔嗜冰偶然发现火车站大厅里能盖戳,就拿着手头一个空白扇面去盖,一共集齐了沿途八个车站的纪念站戳。”乔尧回忆道。
扇面上这八个车站分别是北京、西直门、南口、青龙桥、康庄、下花园、宣化、张家口,每个站戳的颜色都不同,图案也取材于车站当地的自然或人文风貌,如宣化站是一个举着锤头的工人与采矿车,体现了当地矿产丰富的特点。更难得的是,乔尧的父亲还在扇面的空白处,用毛笔字题了7句诗,将每个站的站名“藏”进了诗里。
这些年,乔尧一直小心翼翼地收藏着父亲留下的这个扇面,如今78年过去了,尽管纸质扇面已褪色泛黄,但每个纪念戳的图像都保存完好,站名、日期都清晰可辨。乔尧指着站戳说,“你看,张家口旧形象是只大骆驼,现在那里要举办冬奥会了。”
“这个扇面收集的京张铁路纪念戳品种较全,其中有些比较罕见,是研究日本占领时期京张铁路沿线风貌的很好资料,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詹天佑纪念馆副馆长杨溪表示。
“未来我会将扇面送到博物馆,让更多人能看到这段历史。”乔尧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