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眼神丢出包袱,捧哏穿引人生:著名相声演员李国盛做客胡同讲坛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眼神丢出包袱,捧哏穿引人生:著名相声演员李国盛做客胡同讲坛

发布时间:2019/10/16 财经 浏览:398

2019年10月15日,“胡同里的百家讲坛”第五十期在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大钟寺社区活动室举行,本次嘉宾为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国盛,以“ 眼神丢出包袱,捧哏穿引人生”为主题,为北下关地区群众讲述他在相声生涯中的酸甜苦辣。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下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洪耀出席了本次活动,北下关街道31个社区数百名具名参加此次活动。北下关数字文化平台、社戏工坊等多个网络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专场直播。

1

说起相声大家往往对逗哏印象深刻,殊不知“三分逗,七分捧”,一场精彩的相声演出的呈现,捧哏的功劳往往不可忽视,而说起捧哏就得提起李国盛。李国盛为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河间县沙洼乡后巩村人,1939年7月出生在北京,他自幼酷爱相声艺术,勤奋好学,苦心钻研,造诣颇深。现在是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北京分会理事,国家一级演员,北京市曲艺团相声演员。他与侯宝林、笑林合作,在全国各地和一些重大节日的演出中,都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
 
年幼时他随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单口大王刘宝瑞学艺,后拜相声名家罗荣寿为师,当时他白天上班,学习和演出都在晚上进行,条件非常艰苦,但他追随自己的喜爱依旧坚持练习,不管晚上活动到什么时候,第二天照常上班。凭着他对相声的热爱和对开展职工业余文娱活动的热情,一直坚持了四、五年,这一阶段的学习与实践,为他的表演艺术打下了坚实的功底。后与相声大师侯宝林合作将近二年,时间虽短,但受益匪浅,曾有一位同志问侯老:“为什么起用李国盛给您捧哏?”侯老说:“他台风正,朴实。往那儿一站,观众信任他。不知你们注意过没有,李国盛的眼睛都会翻‘包袱’,这一点比别人强。”这一确有见地的评价,李国盛是当之无愧的,近二十年来他一直与笑林合作,曾被选为全国最佳相声搭档,表演了《大篷车》、《学电台》、《只要你过得比我好》等许多深受全国观众欢迎的相声作品,在不断的探索、创作、实践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3
 
一位百家讲坛的资深观众告诉我们:“李国盛老师的相声陪伴了我很多年,每一个节目我都必看必听,他和笑林的合作更是天衣无缝。虽然李国盛老师在台上的词儿不多,但是只要看着他一个眼神就能让人开心,无论做任何夸张的动作都不让人讨厌,这一次听李老师讲述自己演艺经历的故事更是让我认识了一个全面的李老师,让我们观众都看到了他身上对相声的热爱,那种坚持不懈、踏实肯学的力量,这才是真正的艺术家。”

“这一期节目已经是咱们胡同里的百家讲坛第五十期了,这过去的50期我们邀请了演员、画家、歌唱家等等各个门类的嘉宾走进我们的胡同,和咱们北下关街道的居民分享他们的故事,每次参加活动都有不一样的感受。这一次我们非常有幸请李国盛老师来到胡同里的百家讲坛,李老师的讲话风格幽默风趣,让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感受到相声的魅力,感受到李老师对于自己所热爱的相声事业那份实实在在的坚持,这也是咱们胡同里的百家讲坛的魅力所在。” 北下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洪耀接受采访时说道。

4

胡同里的百家讲坛由中共海淀区委北下关街道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下关街道办事处主办,邀请各行业名人与百姓面对面分享文化见识和体验的活动。与此同时由北下关数字文化平台、社戏工坊等多个网络平台对本活动进行专场直播。自2015年4月23日起,已有50名著名艺术家和文化名人走进胡同,与街道居民近距离交流,将文化气息与胡同烟火气息融合,让艺术融合生活,让生活贯穿艺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