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艺博会“一家店”看环翠 掀起全民文化消费热潮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艺博会“一家店”看环翠 掀起全民文化消费热潮

发布时间:2019/09/25 财经 浏览:731

9月20日,“精致城市 艺术海岸”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持续进行中,主题展览馆、大众艺术馆、艺术体验区、生活美学馆每天为前来参观的市民带来了不一样的文化体验。

11威海市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段会林(右二)在艺博会调研工作

来到展位A247,“环翠区文旅产品展销店”木制牌匾格外引人注目。在展示台上,摆满了各种的文化产品,新颖而富有特色,而往来参观的市民关注的不是的文化产品,而对一张张宣传单饱有兴趣。
12
 
记者拿到宣传单看到,“威海市环翠区第三届文化惠民消费季、‘荟文化,惠生活’、政府补贴标准‘文艺演出消费50%、文化旅游景区门票、文化体验消费及其他文化产品消费20%’、六种补贴额度‘5元、10元、20元、30元、50元、100元六种面值’、微信扫描添加‘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云服务平台’‘齐鲁文惠购’抢卷消费,同时还有涵盖商户范围、领劵规则、商家上传商品的流程等等”宣传单上的介绍全面具体,市民不懂的一些问题,工作人员都十分耐心的解答。另外,现场还有扫码抽奖活动,奖品众多。
13
 
据了解,艺博会期间5天时间里,环翠区共发放消费券10万元,每天9点、11点、14点进行环翠区定向消费券的发放。定向消费券每天9点发放0.6万元、11点发放0.8万元、14点发放0.6万元,一天共发放2万元。
14
 
此次艺博会,除了“环翠区文旅产品展销店”展位很大的文化消费惠民政策以外,同时,还有威海金镶玉工艺品有限公司、威海磨爱麦食品有限公司、威海沛瑞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威海一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康益麦饭石等众多环翠区文化企业加入艺博会,为艺博会增添了文化产业的氛围,锡镶技艺、吉昌花饽饽、船模等一批非遗产品为艺博会增添了文化内涵。
15
 
“我们吉昌花饽饽采用数十道生产工艺程序,使用高等级面粉、新鲜牛奶、海鸭蛋、跑山鸡蛋、蜜糖等天然材料,所有面点花色均由纯天然的果蔬汁粉调配而成,不适用任何不良添加剂,所有产品全部手工匠心制作,使食品都有情感有温度有内涵。同时,我们公司有私人订制、婚礼喜庆、宝宝庆生、生日寿诞等九个系列。”威海磨爱麦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骋表示,公司在发展生产的同时,还担负起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先后成立了磨爱麦胶东花饽饽培训基地、磨爱麦中西面点文化交流中心、磨爱麦面艺文化研究体验馆。对吉昌花饽饽这项非遗产品进行体验推广。
16
 
记者了解到,威海沛瑞恒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船模模型和古建筑模型生产销售为业务的文化公司,其船模制作及其精美,形象逼真。“船模制作过程都是纯手工制作,耗时比较长,做工精细,所以也更具有收藏价值,价格也相对较高。”公司展位负责人介绍道。
17
 
在生活美学展馆,我们威海本土的麦饭石养生杯、麦饭石锅等展品也受到了不少市民的青睐。据参展商荆雪波介绍,麦饭石在中国拥有上千年的历史,并有强健机体、增强免疫力等作用,是珍贵天然材料。“拿麦饭石饮水机举例,长期饮用麦饭石水有助于人长寿、减少疾病,这是由于麦饭石浸泡水中含有人体所必须的各种常量元素、微量元素及微量的稀土元素,这些营养元素对身体健康有益,能使人体保持生理平衡,能明显地一直脑脂褐素的形成,从而有利于细胞寿命的延长和生物体的健康,所以能延年益寿。”荆雪波介绍说。
18
 
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以立足于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着眼于繁荣发展我市艺术品市场、培养和推广生活美学理念、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着力搭建艺术家、画廊、收藏者、艺术爱好者之间学习交流与展示交易的平台,让艺博会成为营造城市活力空间、点燃城市发展激情、满足市民文化需求的重要载体,促进艺术与城市融合发展,推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