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北京兴延高速上演立交桥74.5度转体 完成高空精准对接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北京兴延高速上演立交桥74.5度转体 完成高空精准对接

发布时间:2018/07/06 财经 浏览:541

今天下午,位于兴延高速营城子互通立交桥区的兴延高速上跨京包铁路立交桥,正在上演“绝技”。该桥将经过100分钟同向顺时针74.5度转体,完成高空精准对接,实现双幅跨越京包铁路,为兴延高速2018年年底通车奠定基础。
 
1
 
兴延高速上跨京包铁路立交桥施工长度311米,桥梁分幅设桥,单幅桥宽17.5米,两幅桥净距0.5米,全宽35.5米,单幅转体梁重为2690吨,是高速公路上跨北京铁路局管辖运营线的第一架钢箱梁T构转体,也是北京地区跨越线间距最大的转体桥。
为减少桥梁施工对既有铁路的干扰,保证铁路运行安全平稳,该桥采用双幅同转施工法施工,建设者采取“先建后转”工艺,先沿着铁路平行方向建设桥体,再将建好的桥体按顺时针方向转动74.5度,转体至设计位置。经过多次论证,钢箱梁便于安装,对铁路运行影响小。
兴延高速建设者在跨京包铁路转体桥工程建设过程中引入了BIM技术,依托BIM的信息化、可视化、可模拟性等特征,提前发现并解决设计和施工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应用可视化技术交底、进度计划推演、工序模拟等技术手段,提高施工效率,保证施工质量。
据悉,兴延高速由中国铁建联合体作为社会出资人与北京市共同出资建设,是全国首例通过公开招标建设的高速公路PPP项目,是2019北京世园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基础设施。目前,隧道工程已掘进30.62km,完成总长度的95.74%;桥梁工程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80%;路基工程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83.7%。专业附属工程施工单位已陆续进场施工。兴延高速建成后,将与延崇高速相接,可有效缓解京藏、京新高速高峰时段拥堵现状,它将在国家高速公路网和北京综合运输体系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成为北京西北部又一重要通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