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36种谈判药仿制药将纳入北京市医保目录 明确支付标准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36种谈判药仿制药将纳入北京市医保目录 明确支付标准

发布时间:2018/07/04 财经 浏览:521

36种谈判药仿制药将被纳入北京市医保目录。市人力社保局今天发布通知,对谈判药品仿制药支付问题进行了明确。
 
1
 
宣武医院药剂科资料
2017年7月,人社部将36种谈判药品纳入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乙类范围,并同步确定了这些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这36种药品的价格将平均降价44%。
经过价格谈判,虽然36种药品已经平均降价达到44%,但是由于这些药品原本就价格昂贵,所以即使大幅降价,对很多经济困难的患者来说,依然是个沉重的负担。比如说,36种谈判药品中有一个是曲妥珠单抗,即俗称的赫赛汀,这是一种治疗癌症的药品,过去一支的零售价格就高达2万多元。而在一个治疗周期里,患者至少要注射14支。
经过谈判,赫赛汀每支药品支付标准降到7600元,降幅近七成。可就算是这样,注射一支就要花7600元,依然让不少患者望而却步。
在癌症等重症患者的圈子里,仿制药是个绕不过去的话题。仿制药是指专利药品在专利保护期结束后,不拥有该专利的药企仿制的替代药品。仿制药与原研药具有相同的活性成分、剂型、给药途径和治疗作用的药品。很多原研药价格昂贵,重症患者无力负担,价格便宜很多的仿制药成了他们的救命药。
北京市曾在2017年出台文件,将36种谈判药品纳入医保范围,但是并没有对这些药品的仿制药做出规定。
此次出台的文件提出,谈判药品仿制药属于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药品范围。限定支付内容按人社部发〔2017〕54号文件规定执行。
仿制药规格与谈判药品一致的,支付标准暂按仿制药实际市场销售价格执行,但不得超过相应谈判药品的支付标准;仿制药规格与谈判药不一致的,支付标准参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药品差比价规则的通知》(发改价格〔2011〕2452号)计算。如计算后的支付标准高于仿制药实际市场销售价格,以仿制药实际市场销售价格为支付标准。
人力社保局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要根据临床治疗用药需求,及时配备谈判药品仿制药,并按照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的原则,保障参保人员用药需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