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7件议案交北京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7件议案交北京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

发布时间:2022/01/12 新闻 浏览:227

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五次会议通过关于代表议案的审查报告,议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144件,“关于尽快修订《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等7件议案,建议交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审议结果的报告,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144件

据介绍,从大会开幕,到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决定的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议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144件,其中代表团提出的议案6件,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138件。按照议案内容分类,属于教科文卫方面的有36件,属于社会建设方面的有26件,属于农业农村方面的有26件,属于城市建设方面的有19件,属于财政经济方面的有18件,属于民宗侨外方面的有13件,属于监察和司法方面的有6件。

五方面议案应高度关注

议案审查委员会按照《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综合分析代表提出的144件议案,认为其中内容比较集中、针对性强、社会关注度高的五个方面议案应给予高度关注:一是代表提出的法规案。本次大会共收到法规案7件,涉及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加强审计监督、老旧小区更新、非机动车管理、物业管理、促进终身学习等7个方面的立法工作。二是《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的实施。代表们建议,提高接诉即办为民服务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探索更加有效的超大城市治理体制机制,不断丰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北京经验”。

三是纵深推进“两区”建设。代表们建议,进一步对标国际先进规则打造制度型开放标准体系,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加快服务业扩大开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生物医药、金融安全等产业,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托育服务体系建设。代表们建议,加快健全相关政策、完善标准规范,实施土地保障、财政补贴、税收优惠等配套措施,推动普惠托育服务机构发展,支持幼儿园、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提供托育服务,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机构监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托育服务的需求。五是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代表们建议,发展新产业新业态,不断增强集体经济实力,持续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

7件议案交市人大审议

议案审查委员会对本次大会代表提出议案的审查结果如下:建议交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审议结果的报告,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7件,包括邰武淳等1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尽快修订《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的议案,交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审议;梁秀稳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修订《北京市审计条例》”的议案,交财政经济委员会审议;钟祖荣等16名代表提出的“关于研究制定《北京市终身学习促进条例》”的议案,交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委员会审议;伊彤等2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修订《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的议案、陈昶屹等18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动北京市老旧小(街)区更新立法”的议案,交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审议;刘震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北京市聚焦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加强相关法规建设”的议案、王月波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制定北京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相关法规”的议案,交农村委员会审议。

同时,4项共49件议案建议列入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通过听取和审议市政府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支持和监督政府加强和改进工作,包括检查《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实施情况并开展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纵深推进“两区”建设,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本市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动共同富裕情况的报告。此外,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的88件,按照法定程序研究办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