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北京:身边榜样登清华讲台 百姓故事令学子感动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北京:身边榜样登清华讲台 百姓故事令学子感动

发布时间:2023/08/26 财经 浏览:85

8月23日,按照“‘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生动实践面对面——建功新时代”百姓宣讲团来到清华大学,为330余名清华学子奉献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青春报告会。来自不同领域的7位宣讲员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新时代百姓故事,以身边故事、榜样力量和百姓语言讲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切身体会。

二十大代表、京东物流快递员宋学文分享了他“使命必达”的价值追求——无论刮风、下雨,他始终坚持送到、送完最后一个快件。“一线配送员获得最高荣誉,不仅是企业和全体员工的骄傲,也是全社会对配送员及其所创造的劳动价值的肯定和重视。”他说。

郎佳子彧身为“95后”国家级非遗北京“面人郎”第三代传承人,直言“我去北京大学学习艺术,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捏面人,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永远熠熠生辉。”他把承袭传统技艺与时代热点相结合,开创老手艺的新玩法。

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北冶功能材料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文新理为破解我国重大装备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不分昼夜地研读文献,经过千百次锤炼,终于与团队共同研制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型燃机用新一代高温合金,打破了发达国家60多年垄断。

此外,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民警李春讲述了自己在遗失物中寻找蛛丝马迹,最终找到失主并义务寄还的故事;北京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联合发起人、“北京榜样”董萍分享了自己集结3000余名应急志愿者,组织参与百余场救援活动和上千场培训活动的感受;北京市规自委房山分局城市工作服务部负责人林晓晶讲述了自己通过梳理琉璃河镇的燕国都城遗址、历年来出土文物和器物来探寻古都北京起源之谜的感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方出租汽车驾驶员王建生服务乘客出行已20余年,他结合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践行“服务永无终点”理念的经验。

七位宣讲员用鲜活的语言和百姓的视角,生动描绘了北京各行各业、各区各系统各单位在新征程伟大奋斗中,埋头苦干、奋勇前行的精神风貌和工作全景,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凝聚人、培育人、激励人的创新实践。宣讲结束后,宣讲员们还与大学生代表现场互动交流。一问一答间,现场气氛愈加热烈。

此次报告会也是清华大学第17届研究生新生骨干培训班暨第38期暑期团校(研究生班)“联学·联讲·联评”系列活动的开场。后续,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将继续组织讲师和新生骨干们深入东城、西城、昌平等地开展基层宣讲,用青春话语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