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铺上消毒毯、用好垃圾桶……北京各小区防控有高招儿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铺上消毒毯、用好垃圾桶……北京各小区防控有高招儿

发布时间:2020/02/01 财经 浏览:301

这几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为做好疫情防控,北京各小区在流动人员管理上纷纷集思广益,各出高招儿,为居民筑起一道严密的疫情防控防线。

铺上消毒毯 为出入车辆消毒

“您好,请您配合我们的体温检测工作。”
在顺义区胜利街道建北一社区南门前,在门前值守的社区工作人员将一辆想要进入小区的私家车拦住,示意司机摇下车窗进行体温检测。
开车的人是外出采购归来的居民,十分配合地完成了体温检测。车上的人均体温正常,车辆才准许进入小区。
在大门升降杆下,一条红色的地毯上早已由工作人员喷洒上了消毒水,车轮轧过地毯便进行了一次消毒,减少了将病毒带入社区内的可能。
“每隔一段时间,我们就在地毯上喷洒一次消毒液。这样不光能对汽车车轮消毒,对进出小区的行人鞋底也能起到一定的消毒作用。”建北一社区党总支书记顾涛说。
据了解,为严格防控疫情,胜利街道怡馨二社区、建新南北区、龙府花园社区等19个社区自昨天启动了新的管理模式,加强流动人员管理。除了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外,还利用消毒毯对进出人员和车辆关键部位进行消毒。
各社区居委会、物业通过张贴通知、发短信、群发微信等途径,向社区居民发布了社区管理通知。通知上写明,这段时期,非本小区人员、车辆不得随便入内;外卖、快递要到门岗处无接触式领取;行人只能从指定出入口进出。

垃圾桶当“门挡” 管好开放式小区

这两天,家住朝阳区常营金隅丽景园的居民们发现,小区的几个进出口前多出了一排垃圾桶。
原来,由于丽景园小区属于开放式小区,各出入口未设门挡,小区物业为加强流动人员管理,防范疫情传播而想出了这样的办法,搬出十几个空垃圾桶挡住小区的其余出入口,只留南门供人、车通行,做好进出人员登记。
“小区是2010年交房入住的,从那时起小区大门就是开放式的,因为没门挡,人员可以随意出入。但这次疫情来得太快,为了管理流动人员,物业前天拿垃圾桶把小区的几个出入口堵住了。”丽景园小区业主李女士说。
记者在常营金隅丽景园小区外看到,物业工作人员用10个盛满水的废旧垃圾桶封闭了小区的西门,行人、车辆均不允许进入。小区南门仍可供居民进出,但也有一半的道路被垃圾桶和铁栅栏挡了起来,物业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在门前,对返京人员进行登记。
小区里还有多处仅供一人出行的小铁门,也被拴上绳子临时封闭起来了,不少地方都张贴着“请由南大门进出”的纸质告示。
“特殊情况我们都能理解。保安师傅大晚上那么冷,也在那儿守着,都是为了居民的安全。”李女士说。

居委会、物业自制3200张出入证

这几天,家住海淀区学院路街道东王庄社区的居民们进出时,都需要向门卫出示门禁卡。
仔细一看,居民手里拿的不是常见的电子门禁卡,而是一张印有“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纸质出入证。
为加强防控,降低人与人的接触,规范社区居民日常出行,海淀区学院路街道东王庄社区居委会和宜文安物业工作人员,从1月28日开始拿起印章、裁纸机、塑封机,纯手工制作出入证。四五名工作人员组成一道流水线,从早8点工作到晚8点,短短3天已经累计制作了3200张出入证。
“非典时期,我们小区就实行了出入证制度。这次因为印刷厂都停工了,我们就自己动手做。”东王庄社区居委会主任孙卫华说。
东王庄社区有常住居民4000多人,流动人口约3000多人,出入证也分为白色和粉色两种,白色发放给常住居民,粉色发放给流动人员。如果居民家的身份证或户口簿上显示户口在东王庄的,可以代替出入证。
目前,东王庄社区的3处出入口已暂停通行,仅留北门和西门供居民通行。安保人员24小时在大门处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排查,不少居民志愿者也主动帮助进行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