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封控期义务为居民采买、递送物资,怡海花园有一群热心的快递小哥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封控期义务为居民采买、递送物资,怡海花园有一群热心的快递小哥

发布时间:2022/02/16 新闻 浏览:219

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社区正式解封。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一群快递小哥和市区下沉干部、社区干部、物业员工以及其他街道支援人员等一起,加入到对居民的服务保障中来,为疫情防控增添了一股“新”力量。

“那天看到有快递三轮车在小区里行驶,还很诧异,后来才知道有快递小哥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从小区门口收取快递送至各网格!”怡海花园一位居民说,看到快递小哥出现在隔离区的那一刻,心中充满了感动。

“送快递我们是专业的!”快递小哥王路平就是其中一名志愿者。31岁的他已是顺丰速运总部基地营业部的一名老员工了。本轮疫情发生后,中关村丰台园新就业群体流动党支部号召党员小哥们参与封控区的闭环服务保障工作,王路平第一时间报了名。2月7日他就和另外5名同样来自顺丰速运的快递小哥进入封控区一线。

“早晨8点左右进小区,一直要忙到晚上6点多!”王路平说,他负责的是第6、7网格居民的配送,把快递、外卖从小区门口送到居民楼下,再由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到居民家门口。

王路平说,一开始进入封闭管控小区,心里多少有些忐忑,可是看到身边的志愿者、工作人员把危险系数更高的环节都承担了,而且大家再忙再累都会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心里也就越来越踏实了。

更多的快递小哥坚守在管控社区门口。李朝阳是京东快递的小哥,一直服务怡海花园社区及周边区域,因为热情实在,在社区里有不少熟人。怡海花园小区封闭管理后,李朝阳和同事们承担了大量的送快递任务,数九寒天隔着栅栏门为怡海居民提供服务。

为了能更好地帮助大家,李朝阳把平时相熟的几个居民拉到一起建了个群,义务帮助他们采买一些应急物资。“我们共同战疫,我就是你们在怡海花园外围的联络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管说,可能我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但还是希望能帮助到大家。”李朝阳在群里留言道。

没想到一传十,十传百,短短两天这个群就扩大到了250多人。从米面油盐纸等生活物资,到酒精、药品等应急物资,居民们每天把急需的东西发到群里,李朝阳整理好后就利用工作间歇奔超市、药房,从早忙到晚,有时候凌晨还在整理规划第二天要采买的东西。

“没收到酒精的明天接一下龙,请大家把自己的楼号房间号写清楚,打扰大家休息了。”大年初四凌晨2点15分,送完货回到住处的李朝阳强打着精神在微信群里敲下这句话,这是他忙得最晚的一天。居民感谢他也心疼他,想多支付一些费用当跑腿费,他都拒绝了。

为了表达对李朝阳的感谢,微信群里的居民在居家隔离期间定制了一面锦旗,解封后第一时间就送给了李朝阳,感谢他20多天来的守护。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