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感受北京冬奥会临近的气息 小小冰球 大大梦想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感受北京冬奥会临近的气息 小小冰球 大大梦想

发布时间:2021/10/27 新闻 浏览:189

“喔!”一声呐喊从冰场上爆发出来。面罩后,那些稚气未脱、挂满汗水的脸庞上,刚刚还蹙成一团的眉眼顿时舒展开来。完成破门得分后,滑倒在冰面上、身体撞到护墙的95号队员,握着拳站起身,成为了全队的英雄。他的队友们用球杆在冰面上敲击着,庆祝着。

这是10月23日中午进行的一场2021至2022“极狐汽车杯”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中的场景。首节比赛经过6分53秒的激烈争夺和对抗,身穿白色球服的梦想ACE队率先打破僵局。“今天我们这儿要打六场比赛呢!这只是其中的第一场。明天还有六场。”“梦想之地”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举办的比赛,从10月初开始,一直要打到明年。现在是第一阶段,后面还有季后赛。”

位于朝阳区辛店路南侧的“梦想之地”,是亚运村地区和望京地区唯一的专业冰场,拥有两块严格按照奥运标准打造的冰面,西边的一块用作花样滑冰训练和表演,东边的一块作为冰球场,除了要承接各种冰球比赛外,日常还承担着北京体育大学冰球学院以及“梦想之地”自己俱乐部的培训任务。因为冰面专业,又聘请了原中国国家队队员以及俄罗斯高水平教练团队执教,慕名来“梦想之地”参加冰球培训的孩子从开业之初的50多个,如今已经增加到了数百个。因此俱乐部报名参加了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各个年龄组的比赛,有的组别甚至多队一同参加。正在进行的这场比赛的对阵双方,就都来自“梦想之地”冰球俱乐部。

局间休息时,两支来自同一家俱乐部的小队员们都会聚集到一侧的选手席,因为外教会在这里进行点评。妈妈们更青睐位于两块冰面之间、钢架建筑二层的餐饮休息区,透过那里宽大的玻璃墙,暖暖和和坐着,场地内的情况便一览无余。而绝大部分的男士则选择了场地上方的看台。“这是U12组的第一在打第二。”一位倚靠在冰场二层看台护栏上的家长说,“俱乐部2009年出生的这拨儿孩子特别强,这个组别现在排名第一、第二和第四的队伍都是我们俱乐部的。”

像那位家长一样,比赛的整个过程中,二层看台的护栏边站满了男性家长,他们中的很多人几乎全程在用手机摄录。“我儿子是梦想ACE队的61号。他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练冰球了,现在上初一,练了6年了。”说着,这位家长的镜头又随着孩子的滑行移动到了场地的另一侧,“我也是有重点地拍,想回去再放给孩子看看,一起分析分析,到他们这个阶段,温故知新还是挺重要的。”据这位家长介绍,在最初的酷炫感渐渐褪去后,孩子也曾在三年级时遇到过“瓶颈期”,因为训练、比赛需要花费大量的课余时间,他无法像普通孩子一样有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现在他已经走出‘瓶颈期’了。知道周末有比赛,他会期待整整一周。他自己说‘我为什么喜欢打冰球,因为我一直能赢。’”

这场由梦想ACE队对阵梦想ING队的U12竞技组比赛,场序是“162”。同一天在北京市域的另外三块冰场上,还要进行23场青少年冰球比赛。孩子们的热情、家长们的热情,冰场方和比赛组织者们的投入,都让人深深地感受到大约100天后就要开幕的北京冬奥会的气息。虽然这些孩子暂时还不能身披国家队队服,登上奥运赛场为国拼争,但谁又敢说,在他们之中,未来不会走出属于我们的冰球英雄呢?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