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十一期间 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以近300场活动带动假期文旅新消费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十一期间 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以近300场活动带动假期文旅新消费

发布时间:2021/10/09 新闻 浏览:163

“十一”期间,第九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带来文创市集、户外艺术、大戏演出、动漫游戏、国风游园会、城市沉浸实景剧本体验等50余项近300场文化活动,以“文化+”全面带动北京假期文旅新消费。

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致力于推动传统商圈和购物街区以“文化+”为升级方向,以IP、创意、跨界为特色,打造成为集购物、娱乐、享艺于一体的文化沉浸商业综合体,为市民提供更新鲜的假期出行选择。据了解,全市52个重点商圈十一期间客流量同比增长近三成。

其中,朝阳大悦城的“青年理想生活节”带来露营和市集两大区域,集结40余个青年生活方式品牌,超30场多元活动密集上演,首日客流量突破2万人次,日均客流量1.5万人次。龙湖长楹天街带来跨界国潮艺术展,让非遗京绣、涂鸦艺术、数字艺术在这里跨界碰撞。798Youngdays潮流艺术市集汇聚80余种品牌的新品,带来艺术衍生、品牌快闪、网红美食等多样化产品,七天总客流量4.9万人次,销售额230万元。

中粮·祥云小镇第四届户外艺术季以“惊奇新马戏”为主题,将整个小镇变为一座“复古马戏乐园”,活动共包含10天演出日、50种艺术形式及200余场新马戏。截至10月7日,累计客流量31.2万人次,销售额超3000万元。

乐多港奇幻乐园日、夜场“火力全开”,日场特别设置街头魔术表演、传统魔术剧、欢乐泡泡秀、疯狂的小丑等游戏互动环节,夜场重点打造了复古电音、璀璨光影、网红夜市等活动,国庆期间总客流7万人次。

十一期间,炫目璀璨的艺术展览也为市民带来新鲜的观赏体验。751国际设计节活动围绕“超级链接”主题,打造了一系列富有“跨界”和“跨时空观感”的展览,十一期间日均客流量2.5万人次,日均交易额754万元。玉渊潭公园举办“万物共生-蔚蓝”户外光影艺术季沉浸式体验展,假期累计接待超8000人次。

电影市场同样火爆,以《长津湖》为代表的国庆档掀起了全民观影热潮。十一七天,全市14家万达影院推出文化消费季惠民观影联动活动,总放映5859场次,观影人次达27.7万,票房1774.7万;北京耀莱成龙影城推出2021特惠观影季,观影人次达16.7万人,总放映3579场次,票房833.8万元。

系列大戏和惠民活动也同步带热京城演出市场,数十家剧院在假期上演精彩纷呈的剧目,平均上座率达到70%。梅兰芳大剧院推出《凤还巢》《杨门女将》《锁麟囊》等5场传统大戏以及《白水滩》《石秀探庄》等4场京剧折子戏。开心麻花、中国木偶剧院、爱乐汇均推出各类惠民折扣活动。其中,爱乐汇的惠民金额超8万元,其推出的沉浸式VR体验《苍穹》上座率达九成。国庆7天,木偶剧院推出78场演出、45场电影,总票房近120万元。

音乐节、动漫游戏嘉年华等活动让二次元和小众爱好者度过了一个“狂欢假日”。“2021北京M_DSK潮流音乐节”假期在世园公园开演,这是“十一”黄金周北京唯一的户外音乐节,延庆区借助此次音乐节,打造原创潮流音乐、现场文化活动、场外生态旅游等多元消费业态融合的创新模式。在石景山游乐园举办的IDO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7天客流量达10万人次,带游客进入二次元世界。2021北京国际马术文化周也在假期开幕,连续7天的马术公开赛、文化市集、主题沙龙,成为“文体旅”融合消费新业态典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