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通州将在环球度假区周边打造精品短租房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通州将在环球度假区周边打造精品短租房

发布时间:2021/10/03 新闻 浏览:189

10月1日,记者从通州区获悉,通州正在研究环球度假区周边区域短租房试点方案,将从安全可靠、精品运营、差异管理、科技保障等方面入手,在环球度假区周边打造一批精品短租房,更好承接环球度假区外溢效应,丰富不同类型的住宿供给。

环球度假区周边下架“民宿”为违规短租房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下架大量“民宿”,甚至高达数千套。记者从通州区了解到,下架的大量“民宿”是环球度假区周边小区内的短租房,这些短租房缺乏资质,属违规经营,存在扰民问题、安全隐患和防疫漏洞,通州区规范短租房管理,并非针对民宿。

今年年初,一些商家了解到北京环球度假区将于年内开园,将其周边部分住宅利用网络平台“变身”短租房,对外宣称“民宿”揽客。据通州区住建、公安等部门介绍,这些短租房缺少经营资质,也不办理登记备案,并非合规民宿,属于违规短租房,而且小区居民反映强烈,所以进行了下架。

通州区公安分局人口基层支队副中队长杨地称,短租住房只出租、不规范管理现象非常普遍,租住人员流动性大、入住时间不定、人员混杂。“到底什么人入住?在房间内干什么?房东、经营者及短租网络平台都不掌握,失管的短租住房容易成为卖淫、吸毒人员藏身之所,严重影响社会治安。”

此外,住户权益也得不到保障。杨地介绍,短租住房招揽生意,入住不需要登记身份证,离开也不开具发票。如果出现问题,民警无法第一时间核查入住人员情况,旅客也没有相关凭证维护权益。

在小区内经营短租房要征得业委会或业主同意

很多短租房不查码、不测温、疏于消杀,暗藏防疫隐患。通州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短租房空间不大、人员出入频繁、通风设施参差不齐,如果连基本的信息登记、打扫消杀都做不到,一旦被病毒打开口子,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群众的反映,通州区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通州区规范短租住房经营管理实施方案》。明确规定,在小区内经营短租房要提前征得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或者本楼内其他业主的书面同意。通州区住建委市场科负责人郑晴表示,将短租住房纳入社区管理,加大线上动态巡查。将其他兼营短租住房信息发布服务的互联网平台纳入监管范围,发现违规房源信息立即要求下架,实现违规短租住房动态清零。

同时,考虑到游客住宿需求和短租房经营者实际利益,通州区正在研究环球度假区周边区域短租房试点方案,将抓紧打造一批精品短租房,更好承接环球度假区外溢效应。同时,通州区还在大力鼓励和引导乡村民宿建设,丰富环球度假区游客的住宿选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