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中国农民丰收节|北京平谷夏各庄举行中秋赏月会,“薯王”现场争霸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中国农民丰收节|北京平谷夏各庄举行中秋赏月会,“薯王”现场争霸

发布时间:2021/09/22 新闻 浏览:191

趣味问答互动,非遗舞蹈“霸王鞭”,还有歌舞、魔术、小品表演。9月21日晚,平谷区夏各庄镇贤王庄村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办的中秋赏月会上,第三届红薯文化节拉开帷幕,现场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薯王争霸赛”,评选出红薯王、红薯粉条状元和红薯粉肠状元。

作为平谷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红薯文化节开幕式上,不仅有琳琅满目的红薯及其产品展卖,开展红薯状元的评选比赛、传统漏粉技艺展示等,现场还有酸辣粉、粉条炖肉、烤红薯、炒粉条等食品可供品尝。

平谷贤王庄的红薯粉条,采用传统手工漏粉工艺制成。师傅们现场演示了漏粉工艺:将粉碎过滤后的红薯淀粉收集起来,烧上一大锅水,待水滚开之后,将红薯淀粉放入其中,用大的器具使劲搅拌,待成透明颜色后,采用传统手艺打糊,手劲要恰到好处,在独有的漏粉工具上按压,下到锅中煮熟后捞出,再次洗粉进行分离,然后挂在通风干燥处,晾挂数日即成。

“漏粉手艺经过三百年的代代传承,制出的粉条晶莹剔透、色白条匀,有宽粉和细粉两种,制作成菜肴后筋道柔滑、不乱汤、不断条。在冬日里能吃上一口猪肉炖粉条,浑身都暖和了。”现场的师傅介绍说。

据了解,夏各庄镇的红薯及红薯粉条在平谷及周边区域远近闻名,该镇红薯种植面积1200亩,年产量约600万斤,年产值1200万元。夏各庄镇贤王庄村是红薯种植专业村,种植红薯面积340亩。这里有着百余年的红薯种植历史。该村所产的西瓜红、烟薯25号两个红薯品种卖得最好,直接食用、烤着吃、蒸着吃味道都很好。

文化节现场举行了“薯王争霸赛”,评选出红薯王1名、红薯粉条状元1名、红薯粉肠状元1名。

据悉,本届红薯文化节将一直持续至十一黄金周,现场设有鲜红薯展销、烤红薯、红薯干、红薯粉条、红薯淀粉、红薯叶茶、红薯甘露酒等红薯产品与当地特色农产品、美食展卖等摊位。活动期间,市民可凭丫髻山、金海湖、石林峡、京东大峡谷景区门票到红薯文化节现场免费领取香甜烤红薯一个。也可以参与农耕体验,带上孩子来红薯地里挖红薯,在田间地头感受乡土文化和农耕文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