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京津冀“吹哨报到”共治交界环境违法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京津冀“吹哨报到”共治交界环境违法

发布时间:2021/06/11 新闻 浏览:199

昨天,京津冀三地生态环境部门召开生态环境执法联动工作联席会议,安排部署了2021年至2022年京津冀生态环境执法重点工作,明确未来将重点围绕大气、水、固废(危废)、移动源及交界处环境违法投诉举报等5个方面开展联动执法。三地将密切配合,如果在交界处发现了重大的环境违法行为,只要一地启动“吹哨”制度,另外两地相关方必须及时“报到”协同开展查处。

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副总队长桑治东介绍,自2015年京津冀环境执法联动工作机制正式建立以来,三地生态环境部门每年轮值召开“执法联席会”,本次会议是第8次。三地通过“执法联席会”共同制定年度执法联动重点,持续完善环境执法联动思路、筑牢环境执法联动基础,严厉打击跨区域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今年的会议,京津冀三地进一步对执法联动工作机制内容和范围作出了调整,不仅明确三地每年各轮流牵头组织一到两次联合检查,还增加了线索移送、宣传曝光以及“吹哨”三项制度。其中“吹哨”制度明确要求,对于交界处发现的重大环境违法行为,一地发现启动“吹哨”制度,另外两地相关方及时“报到”协同开展查处工作。

根据会议确定的行动方案,三地将以大气、水、固废(危废)、移动源以及交界处环境违法投诉举报等5项重点执法联动内容,明确重点时段执法、科技精准执法、执法监测联动、执法普法宣传等4项具体措施。

2021年至2022年,京津冀三地继续深入开展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重点行业、秋冬季和空气重污染应急等专项执法行动。分段排查跨省(市)界流域水污染问题,保障密云水库、雄安新区等重点区域水质安全;共同打击交界区域的涉固废(危废)等生态环境违法问题;对于群众反映的交界处环境问题,将及时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利益;特别在移动源方面,继续深化落实“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抓好在用车监管,加大重点路口和主要道路重型柴油车人工检查力度,加强施工工地、物流园区、机场、铁路货场等机械重点使用地点执法检查,并强化源头防控,抓新车监管,全面落实新车抽检协同机制,三地共同研究选取两三个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开展联合执法抽测。

在空气重污染、秋冬季等重点时期,三地将加大执法联动力度和频次;三地积极采用监测微站、无人机、无人船、走航车、卫星遥感、黑烟监测、热红外等科技手段提高执法联动效率;通过开展执法监测联动,提高现场执法监测比例,强化污染源排放监管;三地加大执法联动宣传力度,曝光突出环境违法问题,放大执法成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