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震撼唯美!《诗画科尔沁》重磅发布|文化科尔沁,有品位的地方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震撼唯美!《诗画科尔沁》重磅发布|文化科尔沁,有品位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1/03/03 新闻 浏览:4702

【视频】《诗画科尔沁》:8分钟爱上如诗如画的科尔沁

诗画科尔沁

——阿古拉泰

天上的风擦亮了一颗颗星辰

草叶上的露珠凝望着一群佩带弓箭的人

哈布图·哈萨尔在岁月的深处拉满圆弓

飞落的雨点儿汇成了这一条长河的科尔沁……

胡尔沁的妙手弹拨着四根琴弦

有吉祥有欢乐也有悲咽与呐喊

僧格林沁打马出征,孝庄从这里走向宫殿

鸿雁的翅膀紧贴着大地,是在把梅林声声呼唤

疏林草原铺开了一方方绿毯

千年古塔早就许下一个心愿

大青沟的怀抱裹紧了四季的襁褓

这里的牧场水草丰沛,每一座粮仓都颗粒饱满

让那吉祥的安代舞动天上的云彩

让那古老的琴声流淌出牧人的挚爱

让哲里木版画雕刻出岁月的神韵

让乌力格尔把昨天的故事一直讲到太阳高高升起来

过去,我们用骏马的蹄声赶月追风

今天,高速列车伴着时代的心跳前行

一棵棵弯柳正在描绘沙地上的绿茵

西辽河好像一面镜子明媚着理想的天空

小时候,妈妈告诉我不要指天上的彩虹

是怕天窗一旦被捅破美梦就会化作泡影

今天,我们用双手捧起草原深深的祝福

腾飞的科尔沁,正在圆一个个彩虹的憧憬……

 

【走进科尔沁】

科尔沁草原位于内蒙古东部、松辽平原西北端,自古以来便是河川众多、水草丰茂之地。千百年来,这片兼具森林、草原、沙漠、湖泊等自然景观的沃野孕育了厚重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是中华文明三大源头之——西辽河文明的核心区域。

拥八百里瀚海,看天高地阔;凭五千年岁月,讲述人间深情;品精湛匠心,雕刻万种繁华……

这里有“草原圣谷 北方雨林”神奇大青沟、“天下第一敖包”阿古拉、“醉美山地草原”扎鲁特、越野天堂“东北第一漠”库伦银沙湾、壮美可汗山、“枫”情万种的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以及见证着悠远历史和深厚文化的哈民遗址、库伦三大寺、僧格林沁王府、孝庄园等。

安代舞、四胡、科尔沁民歌、哲里木版画、好来宝、潮尔、马头琴、蒙医正骨术、皮雕画、马具制作、科尔沁刺绣、科尔沁服饰、科尔沁婚礼、科尔沁美食……独具特色的科尔沁文化艺术,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发展、传承,如熠熠生辉的明珠散落在草原,丰富着璀璨瑰丽的中华文化,也妆点着人们的审美和生活。

地处科尔沁草原腹地的内蒙古通辽市,是科尔沁文化的发祥地,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草原肉牛之都、中国蒙医药之都、中国安代艺术之乡、中国民族曲艺之乡、中国马王之乡、中国自驾游城市和中国蒙餐之都等诸多美誉。

便捷的京通高铁让如诗如画的科尔沁不再遥远,不到4小时即可从北京来到草原。

文化科尔沁,有品位的地方。诗画科尔沁,向你盛情邀约……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