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商务部部长:中国对于采取贸易救济措施是慎重的、克制的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商务部部长:中国对于采取贸易救济措施是慎重的、克制的

发布时间:2020/05/27 新闻 浏览:221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第二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举行,部分列席会议的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5月18日,中国商务部发布终裁公告,开始征收澳大利亚的大麦相关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外界认为,这与当前中澳双边关系的恶化有关,是中方采取的反制手段,请问您对此有何评论?

  商务部部长 钟山:中国对澳大利亚的大麦反倾销、反补贴案件确实近期成为了热点。今天,我想对这个问题给大家作个介绍。首先,中国对自澳大利亚进口大麦启动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是依据中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这个案件是2018年的年底立案的,今年5月18日作出裁决。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保障了中澳各方的权利,听取了利益相关方的意见。

  第二,中国调查机关对这个案子进行了为期一年半的调查,确定澳大利亚大麦存在倾销、存在补贴,而且对我国的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

  第三,中国对于采取贸易救济措施是慎重的、克制的。中国与澳大利亚建交以来,中国对澳大利亚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只有这一起,就是刚才你说的澳大利亚大麦反倾销反补贴案。同期,澳大利亚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有100起。其中,今年以来,澳大利亚对华就发起了3起。而中国今年以来没有对任何一个国家发起贸易救济调查。所以,在当前全球疫情蔓延的背景下,我呼吁世界贸易组织成员,要团结抗疫,慎用贸易救济措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