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2020年北京中高考时间定了!初高三开学安排公布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2020年北京中高考时间定了!初高三开学安排公布

发布时间:2020/04/14 新闻 浏览:4648

北京高考时间确定了。刚刚,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举行,北京的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10日。

今年北京中考也将延期举行。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今年本市中考时间确定为7月17日至19日。

结合本市疫情防控形势,本市高三年级于4月27日返校开学。初三年级按照5月11日做好返校学习准备。

高三开学期间新冠肺炎防控指引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呈暴发增长态势,境外输入和本地反弹风险不容低估。针对学生在校期间聚集等特点,北京市疾控中心制定了《高三开学期间新冠肺炎防控指引》,提醒学校和师生做好防控工作。

一、开学前日常防控工作准备

1.各学校应按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四方责任和主体责任,成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制定完善“两案九制度”机制。即: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应急预案,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师生晨午检制度、学生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健康管理制度、免疫接种证查验制度、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通风消毒制度和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

3.提前了解掌握教职员工和学生假期出京情况,对于海外、京外返京师生,应按照要求进行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医学观察期满无异常后方可返校。

4. 提前了解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状况,对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人员,应督促其及时就医,暂缓返校,保证教职员工和学生不带病工作、上课。

5. 学校在校门口外就近设置临时等候区,做好体温计、口罩等相关物资准备。

二、开学后日常防控工作落实

1.对所有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排查,体温异常者不得入校,如有体温异常学生需带至临时等候区并及时通知家长。

2.加强对校园的封闭管理,对所有入校的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排查,所有访客需佩戴口罩,否则不得入校。

3.落实晨午检制度,对出现发热超过37.3℃和干咳等症状的学生,应立即通知家长带其就诊或回家休息。

4.做好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健康教育管理,在校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督促学生注意手卫生,不与他人共用食饮具。同时将厨师、保安、保洁等其他人员纳入管控范围。

5.保持教室、宿舍、办公室、食堂等重点区域的清洁卫生,如无天气异常状况,学生在校期间应保持持续开窗通风,每日放学后进行预防性消毒。

6.暂停走班制等教学模式,要按照防疫期间每位学生前后左右间距1米的标准,对学生人数较多的班级进行分班教学或错时上学。

7.组织教职员工和学生分时、分散就餐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建议自带餐饮具,加强对公用餐饮具的消毒。

8.有住宿生的学校,宿舍人均面积应符合要求,学校每日安排专人对住宿生进行巡视,同时做好宿舍清洁通风和预防性消毒。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