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北京交行成立社区志愿服务岗 提升百姓幸福感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北京交行成立社区志愿服务岗 提升百姓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09/30 公益 浏览:266

交通银行北京天坛支行、四块玉社区,党建共建,志愿服务宣传岗揭牌仪式于9月28日上午在四块玉社区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中,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金融公益教育宣教志愿者们为社区百姓送上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清朗网络共享美好生活”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北京秉正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中心、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市东城区金融办金融发展促进中心、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等相关负责人出席。

为满足社区群众日常金融需求,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在立足网点,发挥宣传主阵地的同时,辐射周边百姓,打通教育宣传最后1公里。北京天坛支行联合社区设立志愿服务宣传岗,对周边居民开展持续性、常态化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及银行业务咨询,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提供上门延伸服务等,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现今,老年客户被诈骗的案例层出不穷,为提升老年客户风险防范意识和反诈能力,本次活动,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将舞台搭在社区,重点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帮助百姓构筑金融防火墙。活动中,交行工作人员通过歌曲、朗诵、相声、情景剧等多种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与社区居民一起追忆红色金融史、传递金融知识。在金融知识问答的环节中,工作人员讲解了银行存款保险、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等基础金融知识,结合实际案例,为百姓总结了不法分子实施银行卡诈骗、利用高息诱惑引人陷入非法集资全套等多种伎俩以及安全使用银行卡及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活动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一位阿姨激动的表示:刚刚那个情景剧演得就是我!我就这么被骗过!你们讲的内容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非常实用,欢迎你们常来。

本次活动是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活动之一,银行与社区携手,将金融知识送到百姓身边,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金融诈骗防范意识,增长了居民群众科学理财的金融知识,有效降低了居民群众被骗风险。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关心、关注、关爱老年客户群体,在老年人关心、关注的金融问题下功夫、想办法,为群众办实事,帮助社会公众正确维护自身权益、培养良好金融习惯,为增强人民群众在享受金融服务时的获得感、幸福感贡献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