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学生志愿者90分钟完成11万只气球充气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学生志愿者90分钟完成11万只气球充气

发布时间:2021/07/04 公益 浏览:197

除了鸽子,活动结束后,在天安门广场上腾空而起的10万只气球同样吸睛。红、橙、黄、绿、深蓝、浅蓝六种颜色的气球,在空中瞬间形成一道绚丽多彩的球幕。10万只气球需要多少时间完成充气,如何配置气球的颜色才能形成更加壮观的效果?

据和平鸽气球放飞组副组长、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孔宪菲介绍,本次负责气球施放的是来自北京警察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在活动开始前,由学生先对气球进行充气,之后将气球放置在100个笼子内,每个笼子放置1000只以上的气球。

北京警察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曹健补充说,加上替补队员,学校共600人参与气球施放工作。由于在此前70周年庆典活动时,学校参与了气球放飞的工作,所以这次选拔除了选择形象气质好、体能达标的学生,着重选择了有施放经验的学生。

放飞员负责充气和放飞气球,在活动当天,他们每4人一组负责执行开笼、放飞等动作。

场地施划和保障人员则负责气球笼子位置的场地施划以及分装气球等工作。在充气阶段,他们负责分拣不同颜色的气球,保证进入每个笼子的气球颜色均匀。在施放前,100名场地施划人员须提前达到天安门广场,使用卷尺、量角器等工具,施划笼子4个角的位置,确保笼子能有序放在指定位置,保证笼子摆放整齐美观。

而信号员则负责传递指令,每一名信号员负责两至三个笼子,通过手台接到总指挥的指令后,须举起红旗或者绿旗,向放飞员传递“旗语”下达具体指令。之后放飞员们再依次执行开笼、揭帘、放飞等动作,确保气球顺利升空。

整个施放过程中,给气球充气和打结是一项较难的工作。由于天气和氦气气球容易爆炸的特性,无法提前很久对气球进行充气。按照工作安排,学生需要在90分钟内完成11万只气球(含备份数量)的充气工作。

除了充气快,学生完成开笼、揭帘等动作也均有时限要求,要达到协调一致、整齐划一的效果。孔宪菲告诉北青报记者,所谓揭帘,即揭开气球笼子下方的保护帘子,这种特殊材料制成的帘子既可以防止氦气球提前飞出,也能防止气球被暴晒。学生在完成充气后,需要按照一定比例将不同颜色的气球摆放在笼子内,再盖住帘子。

在北京警察学院训练场地看到了用于存放气球的笼子以及相关设备。每个笼子均为2.8立方米的正方体,设有小门且下方带有轮子。活动当天,在天安门广场附近指定位置,学生迅速充气后,需要将气球填满每个笼子,随后盖帘关门,再将笼子推行1.3公里到达天安门广场,等待放飞。

王宇轩是北京警察学院2018级治安一班的学生,今年大三,他曾在大一时参与了70周年庆典活动的气球施放工作,今年又继续承担这项任务。他告诉北青报记者,从今年4月下旬开始,就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专项训练。最开始需要练习气球充气的大小,必须保证气球充气后达到直径25厘米的标准。

达到标准后,再进行速度训练。在训练时,学生被分为4人一组,刚开始时每人每天需要练习200至300个气球,到训练后期每天要练习400至500个气球。在经过高强度训练后,可以达到每分钟给10个以上的气球充气。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