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蔡康永抖音首秀畅聊整晚 聊天室成优质内容新晋输出地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蔡康永抖音首秀畅聊整晚 聊天室成优质内容新晋输出地

发布时间:2021/06/17 商业 浏览:410

6月15日,蔡康永在抖音以聊天室的形式开启了直播首秀。粉丝连麦与主播蔡康永,嘉宾小S、鬼鬼吴映洁直接对话情感问题,探讨婚姻中的难题。当晚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达1000万,收获200多万次点赞。

“太喜欢看康永哥和小S互怼了”、“康永老师理性与感性并存”、“观点很丰富多元”、“第一次玩聊天室,好激动”……

以往的直播中,用户与主播的互动仅限于弹幕,字数与刷屏的限制之下,用户的诉求常被忽略。但聊天室则实现了主播与用户真正意义上的平等对话,连麦状态下双方可直接交流,并及时反馈,更好地实现了相互陪伴的目的。

聊天室中找寻自我定位

这并不是蔡康永第一次参加聊天室。4月,罗永浩抖音首秀一周年之际,带来了他的新账号和新系列直播活动:“老罗和他的朋友们”聊天室,蔡康永作为嘉宾参与,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这次,则换作蔡康永的“主场”,他不是娱乐圈首位尝试的艺人,但不可否认,聊天室是更适合他进入直播领域的方式。

大众眼中的蔡康永,是最能控场的主持人,是娱乐圈中最会说话的高情商代表,聊天,自然是他进入直播最适合的方式。在抖音首秀中,……(加入当晚蔡康永表现,控场能力、主持能力的表现细节)

设想一下,蔡康永的抖音首秀倘若是当下正火的直播带货,不仅不符合他本人的形象,全程声嘶力竭地推销也并不现实。相反,温柔、细腻、有态度的蔡康永,才能吸引大量抖音用户持续关注与互动。

因此,聊天室的崛起,其实是给了主播、PGC和OGC展示自我的另一条出路。抖音上的内容生产者,不一定适合秀场,不一定适合带货,但可以在聊天室中尽情发挥,依据其所擅长领域来打造自己的风格。

主播与用户共同输出优质内容

此次,蔡康永首秀聊天室的主题为“婚姻很考验”。主播蔡康永、嘉宾小S、鬼鬼吴映洁从切身经验出发,发表了不同观点。例如,在抖音拥有600多万粉丝的网红夫妻“老婆爱吃巧乐兹”与蔡康永、小S一同探讨了,夫妻交往时是否需要未雨绸缪的话题。他们认为现在两人婚姻非常甜蜜,但在高离婚率的社会背景下,依然担心以后夫妻感情的变化。蔡康永从最近追的日剧讲述了“邂逅落差”,认为需要两个人一起往前走;小S则以自身与老公为例,讲述了这18年来感情是如何维持甜蜜至今。

 

 

对于粉丝来说,聊天室无疑成为与明星、偶像直接互动的最佳渠道。当晚蔡康永的聊天室刚一开播,就涌入大批粉丝,期待与蔡康永及嘉宾对话。“爷青回,没想到康永老师可以帮我解答婚姻问题!”“我竟然和小S对话了!”

以往的直播中,用户与主播的互动仅限于弹幕,字数与刷屏的限制之下,用户的诉求常被忽略。但聊天室则实现了主播与用户真正意义上的平等对话,连麦状态下双方可直接交流,并及时反馈,更好地实现了相互陪伴的目的。

在此次直播中,有婚姻甜蜜的夫妻、有因为疫情相隔异国8个月的夫妻、有刚刚结婚纠结是否生孩子的夫妻,还有相恋10年被家人催婚的情侣……对于未婚的蔡康永和鬼鬼吴映洁来说,不同类型的在线网友的提问也引发了他们对婚姻更深入的新思考。可以看到,聊天室不仅让主播有了发挥自我的空间,参与其中的用户,他们的提问、观点,也帮助主播生产出更优质的内容。

直播玩法日趋多样

秀场表演、直播带货、直播看展、线上发布会、云音乐节,到现在的聊天室直播……随着直播的迅猛发展,直播的形式也日趋多样。蔡康永的聊天室首秀中,更在主播之外,设定了副主播、神秘嘉宾,让聊天室有了不同玩法。

对于抖音来说,疫情常态化下,聊天室直播社交更加应景且被用户认同,满足了社会大众需求。

据了解,蔡康永聊天室在接下来的三周还将继续,对情感内容进行系列直播。在知名主播、优质内容、超级流量、全新形式之下,聊天室或许真的会成为下一个直播风口。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