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赋能仙作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赋能仙作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8 商业 浏览:258

《新华·仙游仙作产业发展指数报告(2020年第2季度)》于9月16日正式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政策规划部副主任、副研究员付向核认为,该指数是评估、监测、引领仙作产业发展新阶段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指数评价体系综合反映了仙作产业发展现状、品牌影响力水平及产业未来发展的潜力。自连续发布以来,指数体系不断完善,内涵更加丰富清晰,充分体现了仙游的禀赋优势、区域文化和特色元素,对于激发仙游创新创业活力、促进仙作产业区域品牌建设、赋能仙作产业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

据悉,为促进仙作产业发展,推动品牌建设,2019年10月,“仙作”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产业新锐行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已成功发布了三期《新华·仙游仙作产业发展指数报告》。指数报告以统计调查数据和互联网大数据相结合的方式,从产业实力,品牌影响力和发展潜力方面构建仙作产业发展指数的指标评价体系,综合反映仙作产业发展现状,直观展现品牌影响力发展水平,清晰呈现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可为产业成长和品牌价值提升提供参考,增强仙作在古典工艺家具市场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本期报告重点研究2020年第2季度的仙作产业发展情况。付向核对本期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不少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的中小企业面临严峻考验。第四期报告重点呈现了2020年第2季度仙作产业的发展情况。仙游工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相较于第1季度行业受到疫情因素的明显不利影响,第2季度指数迅速回升至2018 年以来的较高水平,产业实现稳步复苏。这充分体现了近年来仙游县委、县政府统筹引导、多元主体协同发力下,仙作产业发展的厚实基础、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

一是精准施策下的产业平台效应逐步显现。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仙游县有关部门结合新情况新特点,强化政策引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特别在减税降费、金融服务等方面针对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为行业企业蓄积力量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行业集中打造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着眼提升行业企业专业化能力,加强人才培养和培训,为转型升级进一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高质量发展的文化软支撑更加有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仙游注重树立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活力,把创新的理念融入企业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科技、管理、组织、商业模式创新。着力夯实企业文化建设,推动仙游特色工业文化在企业落地生根。着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强化创业兴业的价值导向,培育大批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把握时代脉搏、具有全球视野的企业家队伍,支持企业家成为仙作产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和引领者。将工匠精神融入现代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与管理实践的全过程,引导企业“十年磨一剑”,专注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

三是产业集群数字化赋能水平不断提升。仙游大力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激发仙作产业新活力。一方面,创新开展“直播+”系列活动,打造直播基地,培育电子商务新业态,创新商业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为全面提升仙游“世界中式古典家具之都”“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品牌、促进仙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动能。另一方面,注重发挥云计算、大数据、智慧物流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精准分析市场需求,推动运营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仙游全球工艺美术品展示交易公共服务平台,推动传统产业与平台经济深度融合,为涵养仙作产业创新潜力凝聚强大力量。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红木流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汪立禹表示,新华·仙游仙作产业发展指数的作用之一,就是及早发现在亮眼数据背后隐藏的影响未来发展的潜在障碍,建议:一,除了技工和各类营销人员外,高端管理类人才的培养非常重要。二,继续坚定地走符合新渠道发展规律的道路。三,品牌认知易,扎根难。品牌认知相对容易,从认知到购买的转化,需要消费者认同品牌内核中那些差异元素,需要把这种差异背后的故事和文化扎根于消费者心里,用这种差异围筑起自己专属市场的高墙。

《新华·仙游仙作产业发展指数报告(2020年第2季度)》的H5,请点击如下链接观看:

https://a.eqxiu.com/s/QpsVErAl?bt=yxy&eqrcode=1&share_level=1&from_user=20200914899566e9&from_id=c7521bd0-8&share_time=1600217704183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