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自如开了个话题,没想到竟引来180万毕业生句句戳心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自如开了个话题,没想到竟引来180万毕业生句句戳心

发布时间:2020/06/23 商业 浏览:256

今年毕业季很特殊,没有花样合影,也没有盛大的毕业典礼。为了助力毕业生勇敢迎接人生新阶段,6月12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频客户端云听发起,央视新闻、中国之声、央视频、央广网联合主办,新华视媒、GITV、今日头条、抖音、自如、Bilibili联合推广的毕业季主题活动——“少年的夏天”之“毕业,自如地说出心里话”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毕业生们可以通过云听和自如官方微博,或使用话题标签#毕业,自如地说出心里话#等方式参与互动。目前,该话题已吸引超180万网友讨论,其中个人成长、租房、情感向话题被提及最多,尤其是租房话题吸引了热烈讨论,参加过自如“海燕计划”的新老“海燕”也分享了租房故事。

 

 

“ 老海燕 ” :租房6年,省1. 5 万保洁费

“6年前我毕业,工资4000元,租了一间1500的次卧,”“老海燕”王成(化名)告诉记者,“押一付三”的话要6000元,“当时真是拿不出,好在同学推荐了‘海燕计划’,可以月付,回想这段租房经历,觉得自己还是很幸运的。”

 

 

不仅在房租上享得到了相对的优惠,对于保洁等租后服务,王成也算了一笔账:“每两周都有保洁上门打扫,一年大概有25次,6年共150次。而保洁的市场均价在100元,相当于节省了1.5万元。“

除了在经济上的实惠,对于王成来说,租房也让他更自如地应对职场生活。“毕业后我换了3份工作,每次都租住在公司附近,”王成表示,“在找工作时顾虑会少很多,换租很方便,通勤时间在半小时以内能省出来不少时间,可以大大提升生活幸福感。”

“新海燕”:租房生活也有底气

相较于“老海燕”而言,今年“新海燕”面对的情况则更加复杂。即便如此,应届生们依旧对新生活充满期待,不少人留言表示,“希望能跟舍友成为朋友”、“有了自己的房间,周末要请朋友来玩”……

 

 

小鹿(化名)就是众多“新海燕”中的一员。“受到疫情影响,看房很难,”小鹿告诉记者,在学长推荐下,她参加“海燕计划”,找到了一间位于深圳宝安区的合租房源,并拜托管家帮忙拍了房间的小视频,“没出门就把租房问题解决了,签约也是线上操作,挺放心的。”

租金方面,小鹿也深切体会到“海燕计划”带来的福利。“我的单间月租金2890元,如果‘押一付三’再加中介费需要14450元”小鹿表示,自己没存款,但参加“海燕计划”之后,可以月付,0押金租房,还可选择先住后付,“经济压力也没有那么大了,即便是租房,也能让我有生活的底气。”

 

 

 

无论对于“新海燕”还是“老海燕”来说,毕业租房都是一大考验,但更是宝贵经历。2020年,是自如“海燕计划”的第8年,已有110余万“海燕”们享受到了专属的优惠,在降低租房压力的同时,更有底气地迎接新生活。

 

 

目前,“海燕计划”仍在持续,在自如APP首页毕业生专区即可参与。希望今年的毕业生们都能够像“海燕”们一样,一步到位地租到好房子,顺利完成角色转换,勇敢认真,不负青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