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首届家长休息日——“家长家”说出百万家长的心声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首届家长休息日——“家长家”说出百万家长的心声

发布时间:2019/06/09 商业 浏览:445

2016年5月4日,“家长家”4人小团队出发了,创始人熊骁怀着对家长教育的一片炙热之心,开始了“互联网+家庭教育”的新征程。三年的多的时间,1100多个日日夜夜,他们坚持每天输出家庭教育的相关内容。其中原创的《早课堂》栏目已经坚持750多期,带领家长们共读中外教育名著50余本。同时,“家长家”还组建了上万个家长学习社群,带领家长共同学习育儿知识,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而这些所有的家长教育内容、所有的家长交流社群,都对家长免费开放。因为,“家长家”团队有着共同的梦想:家长成长,孩子成功,家庭幸福。他们的使命是:让中国三亿家长更优秀。在创始人熊骁的带领下,一群有情怀的人为梦想执着前行!
三年转瞬,“家长家”团队已经发展到50余人,可熊骁却越来越忧心:做了三年的公益家庭教育事业,和近千万名家长的线上“亲密”接触,沟通越深入就越能体会家长群体的焦虑,理解家长群体的艰辛,感受家长群体的不易。熊骁心里想:“我们的家长太辛苦了!”
爸爸是一家的顶梁柱,为了能让全家人过上小康生活,在外拼命挣钱。公司里,面对老板言听计从,就算心里有一百个“不”,也会面带微笑的说:“好的”;为了和客户搞好关系,就算不胜酒力,也得“奋勇向前”;回到家,面对妻子的埋怨,他们陪着笑脸,因为,讲真,连吵架的力气都没有……每天早上睁开眼,眼前就飘过张张账单:房贷、水电、孩子课外班的费用、老人的养老钱……他们是父亲、是员工、是儿子、是社会价值的创造者,他们有无尽的责任。可是,他们也是人,需要被关心、需要被理解。他们貌似刀枪不入,其实也会在一个人的时候,抱紧自己……
妈妈是一个家的港湾,都说妈妈的高度决定着孩子的起点,对于孩子的养育,她们好像负有天然的责任。从孩子呱呱坠地,到辅导作业,从吃喝拉撒到德智体美,养不教都是娘之过。她们要做好妻子,温润如玉;要做好儿媳、好女儿,孝顺懂理;同时,她们还必须有自己的事业、自己的爱好、保持身材、貌美如花,她们不能“放弃自己”,否则就算老公背叛也是自己的责任。她们照顾了所有人,除了自己。
据《2018年中国家长焦虑指数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家长焦虑指数为67,整体处于比较焦虑状态。“中国家长,太需要缓解自己的焦虑,太需要被全社会关心、理解了”,这是“家长家”三年来和数以千万计的家长密切交流得出的结论。据“家长家”一项超过5000名家长参与的调研问卷显示,有86.25% 的家长需要有属于自己的放松和减压时刻。中国家长,作为每个家庭的顶梁柱,作为社会构成的最基本细胞,他们太需要理解、关爱和照顾了。
家长需要学习, “每天三分钟,学做好爸妈”,“ 家长家”的口号已经传遍大江南北,走进了万千家庭。他们每天输出的育儿技巧和实操方法,让家庭、家长和孩子受益终生,成效斐然;家长更需要休息,今天,“家长家”提出:家长同样需要被关心、被照顾,他们需要有自己的休息日!他们呼吁:每年的6月9日作为“家长休息日”——一个属于中国家长自己的节日!通过这样一个民间自发的节日,能够让全社会都来关注家长群体,给他们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尊重,更应该多一些爱护和体贴。
“家长家”将以每年的6月9日为出发点,举办一系列公益活动,包括开通家长心理焦虑帮助热线,线上线下的情绪疏导系列讲座以及父母休息营等,希望能够用自己微弱的光,照亮一片天地,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唤起全社会的共识:理解家长、关爱家长、给三亿家长一个温暖的拥抱!
6月9日,家长休息日。有家长的地方,就有“家长家”!家长们并不孤单,“家长家”陪你一起度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