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chin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 > 沉浸式用餐盛宴 里斯本JNcQUOI Frou Frou餐厅选用Neumann诺音曼音箱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沉浸式用餐盛宴 里斯本JNcQUOI Frou Frou餐厅选用Neumann诺音曼音箱

发布时间:2024/01/22 中国 浏览:3400

2023年初夏时节开业的美食餐厅JNcQUOI Frou Frou不仅为里斯本的美食爱好者带来地道的中国美食还有着非凡的用餐氛围。餐厅选用Neumann诺音曼音箱为顾客打造音质一流的环绕声体验。据餐厅老板介绍,Frou Frou是“全球首家拥有沉浸声的餐厅”。 

美食家们的听觉盛宴

作为JNcQUOI集团旗下的一家高级餐厅,Frou Frou在天花板上安装了24台诺音曼KH 150两分频监听音箱和4台诺音曼KH 750 DSP超低音音箱,用音乐“款待”八方食客。当有DJ和现场表演时,两台功能强大的诺音曼KH 420三分频中场录音棚监听音箱也会投入使用。此外,两台Merging Technologies的Hapi MKII接口通过接收QSC Q-SYS Core Nano处理器传输的数字音频信号,完成多通道数模转换。

image.png

系统中存储了适合不同使用场景的预先设置(如常规运行、舞池、现场表演等)。如果Frou Frou有演出安排,KH 420将作为主扩声,并接入选定的KH 150用作延展线路,呈现适当的延时和完美匹配的音量。如此一来,通过清晰的声源定位,就可以将顾客的注意力引到演出活动上。

不止于背景音乐

在餐厅的正常营业期间,顾客将沉浸在音量适中的多声道氛围音乐之中。晚上8点到11点,餐厅会以75 dB SPL的音量播放令人放松的沙发音乐(lounge music)。

JNcQUOI Frou Frou采用Dolby Atmos™ 杜比全景声作为多声道声音格式,通过安装在天花板上的KH 150再现声音,而非利用不同高度来实现。通常,餐厅内的每个用餐区均由4台诺音曼KH  150(2台前置,2台后置)提供声音。因此,有必要对Atmos素材进行向下缩混,从而实现仅通过一种音箱高度就能营造适合店内环境的音场。

image.png

Frou Frou餐厅的整个音频设备会让人联想到设备齐全的录音棚,这一点绝非偶然,因为它的扩声概念是由音乐制作人/声音设计师Hovannes K.(作品包括“Buddha Bar”)与诺音曼合作开发的。在他看来,当他沉浸在Frou Frou餐厅的声音世界中,会产生一种“无以言表的感受”,宛如投入到一个能够“抚慰心灵的拥抱”之中。

高档料理的声学设计

基于Hovannes的远见卓识,他与Markus Wolff(诺音曼录音棚监听音箱系统开发协调人)共同开发了这一概念。为此,Wolff多次前往葡萄牙首都,从头参与了这间25 x 25米(82 x 82英尺)大小的顾客用餐大厅的被动声学设计。

Markus Wolff使用诺音曼MA 1监听音箱自动校准系统软件和配备的测量麦克风对JNcQUOI Frou Frou餐厅内的音箱系统进行了校准,并始终与Hovannes K.密切协作。“你很快就会注意到Hovannes对工作充满热情。”Wolff表示,“最后,当一切都完美校准后,作为一名拥有丰富录音棚录音经验的音乐制作人,Hovannes表示:‘太棒了!现在我可以在Frou Frou的任何一个餐桌上进行混音工作了!’”

高端美食与声音盛筵

Hovannes K.致力于将高端餐厅的声学和声音系统提升至前所未有的水准,以满足高端餐厅对顾客整体体验的严格要求,这也是餐厅老板理念的一部分。JNcQUOI集团的另一些餐厅安装的是其他品牌的音箱,Hovannes K.计划为这些餐厅进行升级,使其在声学与声音方面达到可与Frou Frou媲美的水平。此外,未来新开张的餐厅也会以类似的方式配备诺音曼监听音箱。

image.png

在Frou Frou餐厅中,诺音曼音箱的箱体被漆成标准碳灰色。如果未来项目需要不同的颜色使音箱能够融入环境之中,也能轻松实现:包括音箱在内的所有诺音曼产品,用户都可通过诺音曼的“Made-to-Order”(MTO) 订制部门订购多种RAL颜色的版本。

诺音曼音箱:诠释情感

Hovannes K.表示,他一直在寻找能够充分满足他对声音再现品质要求的音箱。终于,诺音曼的产品让他得偿所愿。他强调,在整个决策过程中,除了卓越音质,诺音曼在提供可靠支持方面的杰出声誉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在他位于里斯本的7.1.4录音棚中,Hovannes K.也使用了诺音曼的设备。

Hovannes解释道:“通过我的音响工程师朋友们,我了解到了诺音曼KH系列:我试听了一对音箱,便立刻为它们出色的清晰度所折服——我终于找到了能够像我想象中那样诠释音乐情感的音箱!一旦你听过诺音曼音箱,你一定会选择它!”

图片来源:Pedro Ferreira

关于Neumann诺音曼

Georg Neumann GmbH,简称为“Neumann.Berlin”(诺音曼),是全球领先的录音棚级音响设备制造商,打造了许多富有盛名的传奇麦克风,如U 47, M 49, U 67和U 87。诺音曼于1928年创建于柏林,凭借技术创新屡获国际大奖。自2010年以来,诺音曼将其在电声换能器方面的专长扩展到录音棚监听音响市场,主要面向电视,广播,录音及音频制作等应用领域。首支诺音曼录音棚监听耳机于2019年初面世。自2022年以来,诺音曼越来越关注为现场演出提供专业解决方案。Georg Neumann GmbH于1991年并入森海塞尔集团,其产品由森海塞尔的子公司和长期贸易伙伴代理在全球销售。www.neumann.com

大中华区新闻联络人

顾彦多 Ivy

ivy.gu@sennheiser.com

+86-138 1067 4317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