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chin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 > 您将来能领多少养老金?在这可以“一键测算”,有两种注册方式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您将来能领多少养老金?在这可以“一键测算”,有两种注册方式

发布时间:2019/08/21 中国 浏览:337

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的网址为 http://si.12333.gov.cn点击进入)。平台可提供社保年度参保信息查询、待遇资格认证、养老金测算、社保关系转移查询、异地就医查询、境外免缴申请、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状态查询等,都是全国性跨地区服务。
该网站平台提供两种注册方式——
一种是按照身份证号码注册
一种是按照社保卡及社保银行卡注册
很多人都很疑惑,自己每个月要拿出几百甚至上千元来缴纳养老保险,可是将来退休了到底能领多少钱呢?本钱能不能捞回来呢?
大家都很想通过现成的计算程序来个“一键生成”,获知自己退休后的养老金数额。但关于养老金的预测非常困难,计算公式极其复杂,而且与社平工资、本人工资、利率等变量因素密切相关,在这些因素都还未知的情况下,测算养老金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因此,网上能搜索到的很多计算器也只是计算缴费金额的,很难找到能精准估算养老金待遇的。而官方提供的这个测算服务为人们提供了便利——
假设张某,女,今年35岁,55岁时退休,目前已经缴费11年,这个年龄的参保人员一般不涉及视同缴费年限,所以“视同缴费年限”一项填写0。
“以前年度平均缴费工资指数”通俗理解,就是自己的工资跟社平工资之间的比值,因为张某的月工资水平一般在社平工资的2倍左右,所以这个指数就假设为“2”。
上年末个人账户存储额可以在自己的社保对账单里面查询到。张某目前的存储额为107519元。她的参保地北京的“上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7855元(2018年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
然后还需要填写“未来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率”和“未来个人账户记账率”两个预测信息。因为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近年来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率高低不等,高时达到接近18%,低时刚过4%,所以这里“未来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率”就假设为8%。
“未来个人账户记账率” 是指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累计存储额产生的利息。这个记账利率要参考当地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率、银行的居民定期存款利率、养老保险基金营运的实际收益等因素确定。例如, 2016年度记帐利率为8.31%,2017年年度记账利率为7.12%,这里假设这个数字为8%。
把这些信息全部输入后,点击“计算”按钮,系统给出养老金预算结果。张某将于2039年退休,基本养老金约19123元,其中基础养老金约9702元,个人账户养老金约9421元,过渡性养老金0元。
但必须强调的是,这些仅是在多种变量因素模拟假设的情况下计算,并不能真实反映参保人员未来的养老金水平。实际金额需以退休时当地社保经办机构计算为准。
据悉,该平台将先行提供社保年度参保信息查询、待遇资格认证、养老金测算、社保关系转移查询、异地就医查询、境外免缴申请、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状态查询等功能,实现全国性跨地区服务。
目前,已有25个省份完成了部分地区与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的对接,22个省份提供养老保险待遇测算服务。其中,13个省份还将提供个性化测算服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