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chin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 > 城市版套马的汉子 “蒙古马”国际驯马大赛代表队出炉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城市版套马的汉子 “蒙古马”国际驯马大赛代表队出炉

发布时间:2019/08/17 中国 浏览:483


近日,第二届中国马文化节暨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蒙古马”国际驯马大赛参赛名单正式出炉。8月25日,将有22支代表队的勇士将与100匹野马,在呼和浩特·内蒙古赛马场,上演激烈勇猛的对抗赛。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2019年7月在内蒙古考察时提出“要重视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的工作指示,此次“蒙古马”国际驯马大赛将以赛事的形式振奋信心、鼓舞干劲,打造最民族最勇猛的活动盛况。
驯马作为传统牧民生活重要技能,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是至今依然保留的少数传统技艺,也是现代牧民最受欢迎的特色赛事。作为衡量骑手水平的一种赛事,本次赛事以计时赛规则进行比赛项目设置,分为追赶、套马、驯服、无鞍骑烈马4个环节,将蒙古族马背传统技艺,通过赛事形式带到城市,展开精彩激烈的赛事对抗,极具观赏性,亮点纷呈。

在进行套马这项活动前,先选一匹难驯的烈马,并使其疾驰。参赛的选手各持一根长约3米的杆子,在杆顶上扎一根绳环,跃马紧追,在追赶急驰的烈马到一定距离时迅速出杆,将绳套套住奔马的脖子,然后勒紧绳索,到烈马体力不支,然后骑手再骑上无鞍的烈马直至驯服为止,最先驯服烈马者为胜。而本次比赛还把更为激烈的绳索套马和更具观赏性的骑马套、 跑步套引入赛事中。无论选手选用那种技巧和形式,在烈马出闸那一刻,追赶、套马、无鞍骑烈马,都是场面激烈、气势壮观,成为一种赛胆量、赛体力、赛技巧的竞技项目。
此次赛事在保护和发扬传统驯马技法的同时,也制定了完整的竞赛规则,激发了世界上多个马背民族的参赛热情,有来自俄罗斯、蒙古国、哈萨克斯坦3个国家以及新疆、内蒙古等国内多地共22个代表队报名参赛。

马背之上承载着历史,承载着荣誉,一代代养马人的传承以及优越的地理条件,共同造就了各个国家深厚的马背文化,在本次“蒙古马”国际驯马大赛的22支参赛队伍中,究竟哪一队能传承荣誉!拔得头筹?让我们拭目以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