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chin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 > 地铁19号线一期将于2020年完工 规划继续向南北方向延伸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地铁19号线一期将于2020年完工 规划继续向南北方向延伸

发布时间:2018/07/17 中国 浏览:557

作为北京首条南北走向的地铁快线,地铁19号线一期正处于建设高峰期。记者今天上午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地铁19号线一期将于2020年完工,未来还将根据线网要求分别向南北延伸建设二期工程。
 
1
 

地铁19号线 施工现场

据了解,地铁19号线一期南起新宫站,北至牡丹园站,全长22.4公里,设计最高时速为100公里/小时,与在建的3号线、12号线、16号线、17号线、平谷线等共同构成北京轨道交通大运量线网,是北京首条南北走向的地铁快线。同时,又因19号线的南段与地铁新机场线草桥站相连,堪称新机场线的城内段。
根据线路规划,地铁19号线一期全线共设10座车站,除新发地站和牛街站外,其余8座车站均为换乘站,分别是:新宫站与大兴线换乘,草桥站与10号线及新机场线换乘,右安门外站与14号线换乘,平安里站与6号线及4号线换乘,积水潭站与2号线换乘,北太平庄站与12号线换乘,牡丹园站与10号线换乘,金融街站预留远期与1号线及2号线复兴门站的换乘条件。今天上午,记者在新发地站看到,车站主体已经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正在全力进行盾构施工,预计将于明年2月实现新发地站的洞通。
作为可以和新机场线换乘的车站,19号线草桥站的建设备受关注。记者上午了解到,由于19号线一期的完工时间要晚于地铁新机场线一年,因此明年新机场线投入运营时,19号线草桥站还无法同步投入运营。按照设计,19号线一期与新机场线在草桥站将共用站厅层,乘客从19号线草桥站下车后,上到站厅层就可与新机场线实现“同层换乘”。
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9号线一期计划于2020年底完工。同时,根据目前北京轨道线网的要求,正在进行19号线二期的规划,将分别从新宫站和牡丹园站向南北方向延伸,具体线路还在规划中,预计一期和二期的总长将达到60公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