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解耦网络秩序,颠覆生产关系—下一代分布式域名项目BitDNS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解耦网络秩序,颠覆生产关系—下一代分布式域名项目BitDNS

发布时间:2020/09/13 区块链 浏览:653

互联网的设计初衷是分布式的,的确,从物理角度看,没有一个实体拥有互联网,但互联网的关键组件和服务,例如web托管、云计算、DNS、社交媒体、搜索引擎、电子邮件服务等等,却都依赖少数物理或者虚拟服务器上的大规模的,集中化的资源。这种方式有利于企业维护其服务,但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难题。

集中化的互联网意味着,当一些中心基础设施遇到问题,服务器宕机,我们将无法访问关键功能,如果这些中心设施被黑客攻击,用户的数据就会大规模泄露。即使没有黑客造访,集中存储在企业数据中心的用户数据也会被企业用来牟利,或者交给政府部门审查。这些大企业可以对数据为所欲为,而普通用户根本无能为力。

就拿Web2.0的产物DNS来说,其中心化结构,正是导致了大部分网络问题产生的根源所在。从商业化的角度来看,DNS是一个三层结构体系。ICANN控制一切,居于中心地位。处于第二层的是域名登记机构,比如Verisign,他们控制着顶级域名(TLDs),比如.com。居于最底层的是域名注册公司,他们直接面向客户,提供域名注册的零售服务,他们其实是不同域名登记机构的终端代理。因此整个系统的稳定严重依赖中心节点,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某个DNS服务器被攻击或者受损,那么将会产生大范围、区域性的网络灾难。比如2016年发生的DNS攻击就导致欧美的网络瘫痪,Twitter、Tumble、CNN等网站无法访问。因此DNS的中心化对网络的安全性产生了巨大的威胁。

解耦秩序,BitDNS的权利下放

BitDNS作为一个基于跨链协议的分布式域名解决方案,专注于为区块链网络提供区块链域名及域名数据解析等服务,帮助企业及个人用户更加便捷、安全的参与数字资产交易,管理链上价值数据信息。与传统域名服务的基础架构不同,BitDNS的智能合约可以取代多数注册机构的角色及流程。任何机构与个人可以依据注册机构的规则来创建子域名。解析器扮演翻译角色,将名字转换成哈希地址和一些主流公链地址。基于跨链的设计,BitDNS能够服务已有的公链生态,如以太坊、IPFS等,让文件访问、地址转账、智能合约调用更方便、更快捷。

在BitDNS看来域名完全应该是归个人所有,控制权也应该完全掌握在个人手中。因此上面所有这些掌控着与域名有关的机构都应该被去中心化,只有这样才能让域名真正回到个人手中。

以此为目标BitDNS推出了自己的域名系统,这是一个完全基于区块链的域名。BitDNS可以将个人的数字货币钱包地址映射成方便易记的英文名,让用户在交易转账的过程中不再需要操作一串又长又难记忆的字符串,另外一方面还可以让用户基于这个区块链域名构建自己的网站。

由于这个域名完全归用户个人所有,因此用户再也不用担心域名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被上面那些掌控机构无故地审查,无理由地剥夺。有了对域名的完全掌控,下一步用户就可以再这上面真正构建属于自己的网站和应用了。这时用户可以利用IPFS系统存储自己网站的内容,构建自己网站的架构。用这些技术构建出来的互联网将是真正自由,属于个人的互联网。

BitDNS启动区块链时代的第一台“珍妮纺纱机”

P2P的传送方式解决了信息交换的问题,而区块链则让价值交换以各种不同的形式呈现,消费者也得以对未来的应用场景存在更多的想像。而在区块链产业持续快速成长的局势中,BitDNS会对未来整个网络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或许未来对于智能合约的接受度和应用会更为广泛,若各行各业都将拥有自己的智能合约,区块链将会越来越融入日常生活中。想像一下:

你完全可以使用属于自己的身份,而不是第三方提供的身份,这限制了各个中心化机构提供商获取用户身份数据的机会。比如,有一天你不满意某一个邮箱服务,想要换到其它邮箱平台,那么所有的这些数据应该是可以被你直接带走,迁移过去。甚至不需要借助任何的中间机构的帮助。

其次,基于IPFS协议的构建,当你使用社交媒体,视频媒体,租房,租车等各项服务时,将不会有中心化的数据存储中心对你的数据进行存户,更无法进行售卖。这些公司之所以收集用户的数据,是因为这些数据具有很大的价值,在BitDNS的网络中,用户会获得这些数据的价值,如果用户想把自己的数据卖出去,就会直接获得收益,而不是中心化公司去获得。

随着人们尝试着数据资产所有权的革新机制,整个网络的生产关系与合作关系将发生本质的变化。而BitDNS将会是启动区块链时代第一台“珍妮纺纱机”的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