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都说迅雷的TCFS碉堡了,它究竟能给区块链带来什么?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都说迅雷的TCFS碉堡了,它究竟能给区块链带来什么?

发布时间:2018/07/10 区块链 浏览:5274

2017年以来,区块链就成为科技产业最火的技术概念,区块链创业更是瞬间成为一股热潮,吸引众多投资者、创业者陆续入场。但是在一片繁华的景象背后,却出现了不少以区块链技术为噱头滥发空气币、争先割小白韭菜的比特币骗局,这对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其实形成了不小的影响。

对此,数字经济之父、《区块链革命》作者DonTapscott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区块链和比特币并非一回事。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的账本,但它所代表的东西远不止于此,或代表互联网的第二个时代。

而作为国内最早布局区块链技术的互联网上市公司,迅雷集团早在2017年就开始积极着手构建区块链生态,希望能够推动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并在2018年迎来技术成果展示的爆发期。今年4月20日,发布了具有百万TPS高并发处理能力的底层主链迅雷链,正式加入了区块链的主链之争。与此同时还启动了“2018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旨在寻找国内外区块链领域具备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以及项目。

TCFS横空出世,区块链行业有了专属文件系统

就在7月6日,2018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决赛正式打响。迅雷集团现场再次有重磅动作落地,活动当天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迅雷链文件系统TCFS(ThunderChainFileSystem)。那么,迅雷为何要推出这样一款文件系统?

我们知道,互联网在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之后,底层技术已经出现了瓶颈,严重影响着互联网行业的继续发展。比如被称为互联网发展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的HTTP(超文本传输协议),在经历了三十年的使用之后,已经出现了老化的问题。特别是HTTP的脆弱、趋于超中心化、成本高、效率低、以及对internet主干网被过度依赖导致极易被攻击导致瘫痪等问题,甚至逐渐成为行业发展的绊脚石。

而在2015年,美国程序员JuanBenet与其团队创建的ProtocolLabs(协议实验室)启动旨在取代http的IPFS(星际文件系统)项目。简单点说,它是一个点对点的分布式文件系统,通过底层协议,可以让存储在IPFS系统上的文件,在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快速获取,且不受防火墙的影响(无需网络代理)。

对此,有人甚至断言如果说区块链技术是互联网技术的一次升级,那么IPFS可能会被认为是对互联网协议的一次重塑。因为IPFS像是一个分布式存储网络,任何存储在系统里的资源,包括文字、图片、声音、视频,以及网站代码,通过IPFS进行哈希运算后,都会生成唯一的地址,可以实现互联网信息永久存储,并解决“过度冗余”问题。

但是,IPFS其特性是保证互联网上的热门文件资源永不丢失,因此更适合公共资源的管理机制,冷门的文件却可能丢失,比如个人照片等私人访问资源。因此,IPFS还需要搭载Filecoin激励层,才能激励各节点存储数据,从而避免冷门文件丢失。

更重要的是,IPFS本质上是一种内容可寻址、版本化、点对点超媒体的分布式存储、传输协议,目标是补充甚至取代过去20年里使用的超文本媒体传输协议(HTTP),希望构建更快、更安全、更自由的互联网时代。因此,并非专为区块链技术应用开发而设计,所以应用到区块链行业有不少技术瓶颈,比如冷门文件容易丢失等。开发者如果需要保证应用内实现所有文件不丢失,需要结合Filecoin协议系统。

而据迅雷介绍,TCFS的运行方式突破了现有文件系统的技术瓶颈,其最大的特点就是TCFS整合了IPFS热门文件永不丢失和Filecoin避免冷门文件丢失的两大技术特性,自带激励机制,一举实现存储效果最大化,这使得文件和大块数据上链成为可能。同时也意味着,区块链行业从此有了专为行业应用打造、更适合区块链应用开发的文件系统。

专为区块链而生,TCFS到底比IPFS先进在何处?

那么,专为区块链而生,整合两大系统技术特性的TCFS,对于区块链领域的个人开发者和创业者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呢?相比IPFS,又有哪些显著的优势呢?

1、更有保障的文件系统

TCFS是迅雷在百万级共享计算节点的基础上,从高性能迅雷链和独创的分布式技术中积累而来,专为区块链倾力打造的数据云存储与授权分发的开放式文件系统。开发者可使自己的产品具备文件数据分布式存储与信息上链等特性,从而快速集成公开透明、不可篡改、可追溯、高可靠、安全加密、海量存储、授权转移等能力。

并且,作为一款专为区块链应用开发打造的文件系统,迅雷链文件系统TCFS(ThunderChainFileSystem)建立了完善的信任机制、权益保护和授予机制以及激励机制。首先,TCFS具备高透明性和高安全性,保障了系统的可信。其次,TCFS有完善的权益保护和授予机制。最后,TCFS能够提供高效且灵活的激励机制。因此,实现了这三大技术创新的TCFS是当前最适合区块链应用开发的文件系统,它能够帮助区块链行业的开发者更无忧、更高效地从事研发工作。

2、更低的开发成本

在TCFS出现之前,个人开发者和创业者开发区块链应用,需要基于IPFS和Filecoin这两大系统特性进行开发,而迅雷链文件系统TCFS将两大特性进行整合,无疑能够大大降低开发者的成本难度,降低开发成本。更重要的是,基于迅雷链开放的区块链开发平台特性,迅雷还可以帮助公益、医疗、教育、社交、交通出行、商品鉴伪、版权等各行业开发者,实现快速的应用上链,这更将大大降低开发成本,实现更高效率的区块链场景应用落地。

3、更低的开发门槛

我们知道,迅雷链拥有简易接入强大的兼容能力、应对突发流量能力和节省成本,开发一步到位等特点,其平台上线已经使得区块链技术个人开发者和开发团队能够基于区块链技术进行更多的应用场景探索和扩展。而迅雷链文件系统的推出,则为行业输送了智能合约标准,进一步降低了个人开发者和创业团队的开发门槛。

迅雷链文件系统TCFS发布,到底对区块链产业意味着什么?

事实上,迅雷链TCFS的发布,不仅仅是针对IPFS的整合优化,对于迅雷集团以及区块链整个产业的发展来说,更有特殊的意义。

首先,从迅雷公司层面来看,TCFS的发布将进一步完善了迅雷链的开发者生态。今年4月,基于迅雷深耕十几年,拥有多项专利的分布式技术,创造性地将共享计算和区块链相结合,具备全球领先的百万TPS高并发、秒级确认的处理能力的超级区块链平台迅雷链。

随后举办的2018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则进一步扩大了迅雷链的平台知名度和影响力,并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尝试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创新和落地。根据了解,此次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海内外数十个城市的500余支队伍的报名申请,有超过2000名开发者参与了区块链应用案例的设计和开发,他们的作品为社交、游戏、医疗、教育、版权、公益、商品鉴伪、交通出行、学术、供应链、招聘、养老、养殖、婚恋、汽车、数据、电商、房地产等数十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领域提供了区块链解决方案。

而此次TCFS的发布,则使得个人开发者和创业团队以更低的开发成本和门槛进入到区块链行业当中,不仅完善了迅雷的区块链生态,更将更将吸引众多的有志于在区块链行业“淘金”的个人开发者和创业者加入区块链产业创新浪潮当中。

其次,从技术角度来看,TCFS将显著推动区块链3.0时代的到来。众所周知,1.0区块链是比特币,只有金融属性,没有实际应用;而以太坊引入了智能合约,提供了可以构建应用的区块链平台,将区块链带入了2.0时代。而迅雷链致力于成为区块链3.0的代表性作品,更是将区块链1.0和2.0的扩展性、交易手续费高、高延迟等难题一一解决。而此次发布TCFS则再次降低了开发者的开发门槛,为推动迅雷链的普及应用再添一把柴火。此外,迅雷同时发布了通证资产标准、唯一性资产标准和可授权的唯一性资产标准,三大TRC标准,并宣布将陆续推出六大技术解决方案,来有针对性地推动应用落地,助力每个热爱区块链的开发者可以从0到1快速搭建区块链应用,推动区块链3.0时代快速发展。

最后,从区块链行业发展角度来看,TCFS或将成为区块链产业发展的行业通用协议。事实上,TCFS除了更有保障和更低成本和门槛的优势之外,TCFS还具备高可用性、高性能、高安全性、高灵活性等其他多重技术优势,这不仅将为广大区块链应用的开发者营造有保障、低成本的运行平台,更将成为推动区块链行业迈向高速发展阶段的技术基础。特别值得一体的是,当前其他的区块链文件系统是基于DHT网络,非法内容无法控制,监管难度较大,容易面临法律和政策风险。而TCFS自主创新的技术还极大地降低了监管风险,这也将有利于TCFS进一步在区块链行业当中普及推广,从而成为行业通用协议。

结束语

正如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在决赛现场所言,当今社会人们对区块链存在太多误解,迅雷举办区块链大赛的初心,就是寻找志同道合的务实者,为区块链创业者正名,发现区块链应用里的独角兽,推动区块链价值落地。

事实上,无论是迅雷链的发布,还是迅雷链文件系统TCFS的发布,都可以看到迅雷稳步布局区块链技术的初心,更可以看到迅雷在中国持续推动区块链技术实际价值落地的恒心,以及对区块链技术将创造未来的信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