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共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微众银行荣获“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共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微众银行荣获“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发布时间:2023/12/27 新闻 浏览:3435

日前,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主办的的“2023人民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暨第18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活动”落下帷幕,微众银行凭借“微粒贷乡村振兴帮扶模式”项目荣获乡村振兴奖。

据悉,人民网“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活动是中国互联网业界最早、最具影响力的企业社会责任评选活动,被视为衡量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标尺,备受关注与认可。

微众银行微粒贷相关负责人介绍,微粒贷乡村振兴帮扶模式是微众银行借助其数字银行的特性,以及自身金融科技的优势,通过微粒贷产品与合作银行携手支持乡村振兴,以定向为县域贡献税收的方式,助力县域经济发展。新增税收由落地县政府用于各项基础设施、打造特色产业、修复乡村生态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繁荣,打造高质量的乡村振兴样板。截至2022年年底,微粒贷乡村振兴帮扶项目已落地全国47个县域,其中包含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项目整体上线以来累计贡献增值税超23亿元。

其中,重庆市城口县正是微粒贷乡村振兴帮扶项目落地县之一,也是全国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之一。2018年,微众银行携手合作伙伴重庆农商行、重庆银行,先后将“微粒贷金融扶贫项目”落地在城口县。城口被定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后,微粒贷金融扶贫项目升级为乡村振兴项目,继续为当地贡献税收。近年来,城口县紧紧围绕做好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不断创新产业发展的路径,多管齐下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并于2020年正式退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成功走出新征程上的乡村产业“振兴路”。

当前,企业社会责任已成为衡量企业价值的标尺。微众银行将继续坚守“让金融普惠大众”的初心和使命,主动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为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