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复工潮长租机构迎大考 自如八大保障安心入住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复工潮长租机构迎大考 自如八大保障安心入住

发布时间:2020/03/16 商业 浏览:290

“就要开工了,还没租到心仪的房子,先随便选一个再说吧”“租的房子到期了,特殊时期也不能搬家,问问房东能不能先续一个月”“疫情停工耽误业绩了,房子又要续约,感觉压力好大”……随着各地复工潮逐渐到来,遇到类似情况的租住一族不在少数。
贝壳研究院3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18个重点城市住房租赁市场3月第一周总成交量环比增加60%,成交量大幅回升,市场升温明显。从实际租房需求分析,当前的租住人群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因为工作变动、毕业/实习等需要新签房人群;二是受疫情影响,需要改善租住条件的在住人群。如何解决当下逐渐增长的、与以往不同的租房需求,以及帮助返程人群尽快复工、安居,已成为城市住房租赁平台的新挑战。
根据本报此前发布的《2020消费者信赖的长租平台满意度调查》,长租平台的租住体验满意度头部效应明显。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近年来城市租赁行业发展的代表,长租机构如何保障消费者安全、满足消费者需求正备受关注,成为行业的典型参考案例。
据了解,在全国共抗疫情的背景下,为助力复工人群安心工作和居住,自如于近日推出了面向新签租客和在住租客两大群体的“可预签7天、30天免费换、原价续租1个月、免费升整租”等8大保障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不同用户的需求,保障城市租住青年的租住生活品质。
 
1
 
权益有保障 新签用户选房更安心
“我在年前换了工作,本来想租在新公司附近,但是疫情期间很多小区都封闭了,一时也找不到更合适的。”刚从河北返回北京的刘女士说,自己远程通过自如的“0接触”服务租到了一间房子,虽然离公司有点远,但基本能够满足自己的日常需求,“而且自如针对新签用户还推出了30天免费换的活动,这样我可以先安顿下来,再找更合适的房子。”
其实,与刘女士情况相似的消费者并不少。每年3月,因为工作变动、实习毕业等,本就是签约租房的高峰期。但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急需找房的租客陷入两难之中:一面是时间愈发紧迫,一面是疫情导致正常的看房、搬家困难重重。
为帮助新签租客解决实际难题,自如推出了可预签7天、30天免费换、新签0押金、找房0接触四大举措,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为新签租客提供“便利找房、优惠签约、选期入住、安心换房”的全套找房服务。
据自如负责人介绍:“如果租客在线上看到了心仪的房子,可以安心地把房子订上,万一遇到突发状况无法正式入住,7天之内可享0违约金退租。如果租客在签约后30天看中了新的房源,可以享受30天不满意无理由换租服务。”
同时,为了解决小区限制出入、看房不方便的问题,自如于2月初就推出了“0接触”找房服务:租客可以通过VR、视频等多种形式真实了解房源信息,而且自如为每位租客提供了专属管家服务,可以在线帮助选房签约,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和人员聚集。
虽然长期以来,租房缴纳押金是市场常态,但是对很多租客而言,押金无形中增加了他们的经济压力,特别是部分收入受疫情影响比较明显的租客。在《2020消费者信赖的长租平台满意度调查》结果中也可以看到,在租住体验的影响因素上,“房源是否有押金”力压“户型”“所处地理位置”等因素,位列第三位,成为租住一族选房的重要参考。
为此,自如同样在2月上线了“0押金”签约优惠。自如官方资料显示,自2月以来,自如已为近9000名新签自如客减免押金近2700万元,真实帮助租客减轻经济压力。
服务再升级 在住租客住得更放心
“我申请到了合租免费升整租的活动,省了不少钱。”北京自如客谭先生说,之前自己一个人住,现在妻子也要来北京工作,就换成了一套整租房与家人同住。
自如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大家在房子里待久了,更加重视租住品质,出现了不少合租升级整租的需求”。对此,自如在此次8大举措中,推出“免费升整租”的活动,在3月9日至3月31日期间,自如合租房源可以换租自如整租房源,而且无需支付换租违约金。
同时,在疫情特殊时期,因无法返程、小区封闭等原因,造成租客不方便办理退租、转租、找房、暂未决定后续住所的租客也不在少数。因此,自如也推出了“原价续租1个月”的优惠,承诺合同到期可以原价续租一个月,等待疫情好转再做安排。
除了租金、押金等经济因素,多样化、高品质的租期服务也是租客们关注的因素。
在此前发布的《2020消费者信赖的长租平台满意度调查》中,针对“您觉得租住平台应该提供哪些租期服务”问题,选择“保洁服务”的占比64.17%,居首位。疫情期间,在住用户对保洁服务的重视程度更是可以预见。
为此,在面对在住租客的举措中,自如还推出了2月服务费返现50%、租期保洁免费升级为消毒保洁两大举措。同时,在日常服务上,自如的服务标准也已升级:包括管家、保洁、搬家、家修等在内,自如超过3万名员工每日必须进行健康打卡,规范服务操作流程,保证服务者和服务过程安全。
连推抗疫举措 缓解150万在住者压力
公开资料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自如多次推出抗疫举措,包括为应对150万在住租客中返程后可能出现的疫情压力,推出风险分级制,并加强了返程租客信息登记、备案制度,确保租客安全;过去两周,安置有隔离租住需求的租客超9000人。据估算,不包含为近9000名新签租客减免押金的2700万元,自如其他各项抗疫投入已超亿元。
继此前多次发布共抗疫情举措公告后,3月8日,自如再次发布新公告《共抗疫情·平安自如系列举措之六》,再推系列抗疫举措,包括:为身在湖北仍无法返回其他城市以及身在其他城市仍无法返回武汉,且计划返程后继续租住自如的租客减免部分租金服务费;为计划3月31日后返回或不返回的租客提供无责解约服务,同时提供3月期间原房屋的免费个人物品存放服务。
另外,自如向全国九城业主发出“共筑平安 爱心减免”倡议:广大业主本着自主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为租客爱心减免部分租金。对此自如承诺,业主减免的所有租金,将全数用于租客上述租金的减免。
自如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复工潮的来临,受疫情影响积压的租房需求将逐渐释放,“面对新的防疫形势,自如还将继续秉持‘安全第一、忙而不慌、快速响应、要事为先’的指导原则,满足用户的租房需求。”
展现抓手价值 自如自觉发挥主体作用

业内人士指出,在当前全民战“疫”形势下,在城市住房租赁这个极具分散性的行业中,具有规模、技术、专业优势的长租机构,更能够完成开发新工具、调整措施并规模化实施的“抗疫任务”,不仅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展现疫情抓手作用,更加稳定了租房这一民生行业的发展。
有专家表示,抗击疫情期间,自如作为备受消费者信赖的长租企业代表,积极配合社区的防疫管理工作,长租模式及其社会价值得到集中体现。“应鼓励更多企业发挥主体作用,为租客安全提供保障和便利,为业主的托管安全、资产安全提供保障,促进民生行业的安全稳定、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