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全国首个刷脸无人取还车 赋能预约出行第一步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全国首个刷脸无人取还车 赋能预约出行第一步

发布时间:2020/01/20 商业 浏览:318

芝麻信用联合悟空租车在昆明上线全国首个刷脸无人租还车业务,游客只需刷脸就可以租车,通过手机操作就能归还。这一举措有望解决取车排长队,还车等工作审核、押金上万元等传统租车难题。
消费升级时代下,春节时期自驾游和租车需求日益旺盛,但长久以来传统租车行业的三大痛点无一不在影响着用户体验,首先是租车难,租车之前得先打电话给门店确认车源、租期、费用等各种细节;另外是验车难,到门店后又要完成选车型、签合同、买保险、验车、提车等一系列工作;最后还将面临押金难退的问题,数千元乃至上万元的押金让整个租车体验大打折扣,因此,便捷、高效是好的出行体验的前提。
芝麻信用今年将联合整个阿里巴巴集团的资源——诸如小程序流量、支付宝花呗、蚂蚁区块链、蚂蚁保险和跨行业合作等等,赋能助力信用生活,在出行领域,无人值守取还车将成为继信用免押之外的新的行业标准。
对于C端客户而言,刷脸取还车取代了繁琐的传统取车方式办理过程,由原来的双方花费1-2个小时,现在只需要2分钟,结合支付宝布局信用生活的战略,550分以上就可以免押金用车,提供用户活体检验,身份核实,550分以上就可以免押金用车,大大缩短了用户之前线下的办理时间。
“传统租车点100多辆车我们需要10个员工,旺季时期验车、验身份、合同,根本忙不过来,顾客体验感也会打折扣。”昆明某汽车租赁公司老板对我们说,刷脸无人取还车智能应用之后,一个100多张车的网点只需要2-3名员工,而且没有排队现象,顾客的体验感还会更佳,传统租车行的服务则变到了幕后,对车辆的维保、清洁等。
同时,线下验车签署合同,合同不规范,费用车损纠纷等问题,通过支付宝提供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取车验车,还车验车,费用合同信息自动上传至司法链进行存证,保证信息无篡改,如将来发生纠纷和矛盾,随时都可以通过系统调取出来作为证据提供给司法机构。
在中国,产业互联网化之路愈发成熟,而小公司因为公司的小规模没有品牌效应、没有规模效应带来的成本优势、没有能力投入大量资金开发系统没有办法长期生存发展。刷脸取还车业务对于B端中小汽车租赁公司而言,不仅降低了人力成本,而且提高了运营效率。
悟空租车一直致力于用科技手段解决行业痛点,坚持产品和技术驱动,首个刷脸无人取还车项目的落地,对提升商户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降低、停车点位选择更丰富有更多的帮助和赋能。
预计在未来,刷脸取还车将更广泛的应用于云南的酒店旅行社等文旅行业,智能车联网设备植入车辆内,用户可以随时通过手机查找车辆、开锁关锁等操作,随时可以下单用车,进一步优化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