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chin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 > 出入武汉机票火车票免费退!多家旅游平台针对疫情推出订单退改保障政策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出入武汉机票火车票免费退!多家旅游平台针对疫情推出订单退改保障政策

发布时间:2020/01/23 中国 浏览:330

针对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交通运输部昨日宣布,对选择铁路、公路、水路、民航等交通出行方式要到达、离开武汉的旅客,如需退票,免收其车票、船票、机票等退票手续费。多家旅游企业也相继发布退改保障政策,部分平台还面向医护人员提供特别服务,医护人员因疫情取消行程可免费办理。


 
铁路部门昨天发布,自即时起至1月24日24时,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武汉出发和到达的各次列车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出行计划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乘意险的一同办理退费。具体包括:票面到站或发站为武汉市范围内武汉、汉口、武昌、南湖东、汤逊湖、庙山、普安、纸坊东、后湖、金银潭、天河机场、天河街、花山南、左岭、乌龙泉南、土地堂东、山坡东站。
交通运输部要求,各运输航空公司要高度重视旅客服务工作,针对已经购买涉及武汉航班机票的旅客,如有退票要求,航空公司应当予以免费办理。公路、水路方面,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全力确保春运安全畅通,明确对已经购买涉及武汉车、船票的旅客,当提出退票要求时,客运企业应当办理免费退票,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昨天,携程、去哪儿、飞猪、同程、马蜂窝、众信、驴妈妈、美团、途家、中旅等相继发布退改保障政策,主要针对1月31日前以武汉为目的地的酒店门票等旅游产品,为被确诊或疑似感染的相关用户和同行人提供免费取消服务,部分平台面向医护人员提供特别服务,医护人员因疫情取消行程可免费办理。
去哪儿网工作人员介绍,昨天起至1月31日春节期间,针对武汉地区酒店、门票、用车订单,平台提供免费取消保障,对于无法协调的酒店订单损失平台将承担。针对普通旅客,平台将主动协调相关航司、相关资源,最大限度帮助旅客调整行程,截至目前,平台已与南方航空、深圳航空、海南航空等21家航空公司取得相关退改政策,平台将全力按照航空公司政策为用户协调免费退订或减少损失。
从昨天起至2月29日,针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去哪儿网表示将承担所有一线医务人员的损失,在平台预订机票、酒店产品的所有一线医护人员不限制城市、航司和航线,在核查身份证及工作证相关证件后,平台实施全面免费取消政策。
记者留意到,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便利的旅游平台还在不断增加。携程平台昨晚表示,针对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包括医务工作者、公安边防人员、政府官员、记者等,如因疫情工作需要无法休假出行,提供身份证明等材料,旅游订单可无损取消;飞猪表示所有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因本次事件取消休假的,在平台预订的所有产品可免费取消;中国旅游集团称,因疫情取消行程的医护人员,在公司预订的所有产品均可免费取消,全部损失由公司承担。
另据了解,昨晚,滴滴、嘀嗒、哈啰等多家网约车平台也宣布,对武汉起终点的顺风车、网约车订单提供无责取消保障,损失由平台方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