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今年庙会多、时间长、灯会逢周末!北京警方提示来了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财经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请改签 大兴机场迎今年第二批转场,增加误走服务,免费申...

随着南航CZ8847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并拉开了...

  • 郝慧珍抖音首播,追剧讲法科普法律知识

    近期针对女性的恶性事件频发,“N号房事件”、“四川女子被家暴长达16年”等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同时也引起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郝慧珍律师的关注。4月10日晚,郝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围绕电视剧《安家》中的剧情向网友...

商业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Candy Club益智小游戏Hilo猜大小,玩家胜率97%!

Hilo猜大小是Candy Club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也是玩家胜率最高的一款益智小游戏。此游戏操作容易规...

  •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地「起楼」并不会影响码头运作,相对可较快增加房屋供应。继早前工联会黄国健于立法会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

今年庙会多、时间长、灯会逢周末!北京警方提示来了

发布时间:2020/01/24 新闻 浏览:450

据北京警方掌握,今年除夕至十五,我市共举办庙会、游园、觐香祈福、灯会等民俗活动31项215场次。除夕到初六,共19项93场次;正月十五,共9项9场次。


今年的活动大致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庙会活动场较往年增加,其中远郊区庙会数量占全市的50%。
二是时间跨度长。有些活动从初一延续到正月十五。
三是正月十五灯会活动,适逢周末,群众关注度高。据此,北京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庙会、游园会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3时左右是客流高峰,灯会活动客流高峰在晚7时至9时,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可能错开高峰时间到场。
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公安机关前期会同相关部门和活动主承办单位对现场开展了安全风险评估和安全规划。为让更多市民到现场感受节日氛围,最大限度核定了人员容量,增加了现场周边交通运力。同时,科学合理规划了场地设置、人车流线,停车场位置。对热点的演出活动、摊位周边增加了缓冲区域和人员通道。同时组织安监、质监、供电、消防等部门对临建设施、临时用电设备、要害部位和照明、监控、公共广播等配套设备设施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督促整改。组织对每场活动制定了安保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了安保培训演练。会同城管、工商等部门,对活动现场周边社会面治安秩序问题开展联合检查、联合整治,严厉查处黑车、摆摊设点、强讨硬要等扰序行为,确保社会面秩序良好。
春节期间,公安机关机关将结合活动现场情况,加大安保力量投入,强化现场秩序维护、交通秩序疏导;加强重点部位看护,对现场的过街天桥、桥梁、涵洞、河湖沿岸、陡坡、窄路以及临时设施等危险地段,根据现场情况,采取上下分行、单向通行、临时封闭等措施;强化现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对重点活动、重点区域,实时监测现场人员流量,及时发现应对大人流问题。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
提前了解掌握活动的基本情况、活动内容、售票方式、周边交通环境,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开私家车的市民朋友不要在车内存放贵重财物,并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场内,不要随意路边停放,影响交通秩序。
自觉接受安全检查,不要携带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携带的物品或票证背书说明禁止携带的物品进入活动现场。在现场,听从工作人员的提示引导。
在活动现场,注意引导指示标识,了解现场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位置,见到危险警示标识不要靠近;遇有局部人员拥挤时,不要好奇凑热闹,减少停留时间,防止拥挤踩踏;远离冰面、水面,以免发生落水危险;在通过桥梁、涵洞等狭窄部位时,有序礼让,服从引导,不要抢行。
庙会、游园会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3时左右是客流高峰,灯会活动客流高峰在晚7时至9时,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可能错开高峰时间到场。